新浪博客

月亮也有落山的时候,刘国梁教练生涯退役有必要一再炒作吗?

2018-01-11 21:59阅读:
1c36abf5f7894174bd45eafe1c97a25c.jpg
月亮也有落山的时候,刘国梁教练生涯退役有必要一再炒作吗?
青锋
在前不久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大赛再登冠军领奖台的时候,前女乒冠军王楠老公郭斌发微博暗示刘国梁在男乒夺冠中曾电话遥控指挥并发挥了很大作用,当时即差点引起一场风波,后在中国乒协发文巧妙化解后,如今又有人借刘国梁42岁生日,再发文暗示,刘国梁亲承自己的教练生涯已经退役。如此三番对刘国梁进行炒作,有点让人费解。
这是2018年1月11日一篇《刘国梁宣布教练生涯退役,赛场再无不懂球的胖子》的报道透露的信息。该报道称,刘国梁在球员时期便成为乒乓球大满贯冠军,转型做教练后,又带领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赛场上获得荣誉无数。报道从刘国梁16岁被破格入选国家乒乓球队开始,将刘国梁曾有的辉煌做了全面的回顾。转而对其2013年正式出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兼男队教练的事也说了一番,并引用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所说“我认为现在的中国队是最强的时期。刘国梁刚上来做教练的时候,我就跟他说过,一定要超过我。祖国越来越强盛,中国乒乓球队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他必须要比我做得好”来对刘国梁夸赞一番。
1c15f89e19294fc7aa7af54166f89e7f.jpeg
有意思地是这篇报道不知道是要对刘国梁褒还是贬,文中指出“就在刘国梁率领队伍出征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并再次取得大捷,丁宁、马龙分别卫冕女单和男单冠军不久后,中国乒乓球协会发布消息,经中国乒乓
球协会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刘国梁将担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不再担任国乒总教练”后,还将曾饱受诟病的天津全运会时,刘国梁一边吃饭一边通过手机观看乒乓球比赛的照片爆出这一事情同时披露出来。
报道称,刘国梁迎来42岁生日的当天,有记者在微博上晒出和刘国梁工作上的合照,并写下生日祝福。在这则微博下面,刘国梁评论道:“我当队员时你就跑(乒乓球),我转教练了你还跑,我教练都退役了,你还在跑,看来在乒乓球的路上真跑不过你啊……”报道据此称,“刘国梁的这一番话,无异于为自己的教练生涯亲自画上句号,他的离开也意味着中国乒乓球一个时代的完结”。
de3b462f1bd24db0a156aadff2d8a29a.png
不可否认,刘国梁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乒乓球运动员,也是一个优秀的教练员。但是,大家也都明白,即使是在夜晚洒落光明的月亮,也有落山的时候。特别是作为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其生命都有自己的周期,不可能永远停留在人生的高处,而总有人生落潮,或者说退出自己所在领域或者行业的时候。作为乒乓球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刘国梁也不例外。而在刘国梁之前,也有很多在世界上取得赫赫战功的运动员适时退队,比如邓亚萍、比如王楠等等,他们的退队并没有像刘国梁这样如此三番地被拿出来炒作,那如今轮到刘国梁适时退队的时候,为什么会生出这么多枝节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