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卖小哥丢车雨中痛哭:不能拿人们的同情肆意炒作

2018-04-20 08:18阅读:
外卖小哥丢车雨中痛哭:不能拿人们的同情肆意炒作
青锋
江西南昌“外卖小哥雨中丢车跪地痛哭”的视频近日在网络上热传后,有网友表示极大同情,也有网友表示质疑,网传外卖小哥所在公司美团也表示了极大关注,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有报道称,4月16日当地警方证实视频中的男子并非外卖小哥,并表明,视频疑似为某短视频平台为吸引粉丝而进行的摆拍,但摆拍视频未上传自己的平台。
据早前报道,4月13日晚间,有一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男子身穿美团外卖服装,他的外卖箱和帽子散落地上,而身边却没有车。这视频被网友解读为疑似美团外卖员在雨中痛哭。此视频热传后,美团外卖官方微博便发文称:“我们已经找了小哥将近一天,如果当事小哥看到了这个消息,请务必及时联系你所在的配送站的站长,如果确实是丢失了配送车,我们会为你准备全新的配送车辆,同时也会为你提供一切我们可以提供的帮助。”
这博文在人们同情、深感温暖的同时,外卖小哥丢车雨中痛哭的视频则被一些网友扒底。多方人士称视频系摆拍。这一信息后被疑似摆拍视频所在地的派出所证实。当地派出所民警告诉媒体记者称,“已经有很多热心网友打电话咨询这件事情,视频是假的,我们一直没有接到相关的报案”。
此消息一出,最初转发这一视频的博主也证实,外卖小哥丢车雨中痛哭的视频,他是从朋友圈看到并转发到微博的,对信息源头,他也无从得知。当初将视频转发到自己的微博,只是对外卖小哥丢车一事比较同情。
人之初,性本善。作为社会中人,我们都有着一颗同情的心。对于这个视频,不少网友表示,视频中如果外卖小哥丢车属实,大家肯定会募捐给予帮助。但是,这种为了吸引粉丝,或者增加自己平台的收益,利用摆拍外卖小哥丢车痛哭这种视频来博取人们的同情进行炒作,实不应该。
事实上,类似这种炒作博取人们同情的前车之鉴大家应该记忆犹新。曾引发网友高度关注的深圳一父亲为了救自己患病的女儿利用公众号推文,进行募捐,最后不仅没有救得了自己的女儿,其道德乃至诚信还被不少网友质疑。同情是人的天性,也是人的美德,她只能用在该用
的地方,而不应拿来进行肆意炒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