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国一大学校医性侵目标为何主要是中国女生?

2018-05-19 07:55阅读:
808d97f084e8415f9d479fc9a82772e7.jpg
青锋
洛杉矶南加州大学校园诊所一名妇科医生,持续30年之久利用检查的机会性侵多名女学生,日前被媒体爆出。其中令人震惊地是,其性侵的主要目标是中国女留学生。
据报道,这名被曝持续30多年性侵女学生的医生名叫泰铎,现年71岁。媒体称,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就有护士和患者对泰铎做妇科检查的方式提出质疑,包括要求女性脱掉全部衣物,与患者交流时将其比作自己妻子,用不当方式进行妇科检查等。期间,同事及多名女患者也向校方投诉过。但对性侵一直保持高度重视的美国这所学校,为什么30多年对泰铎性侵女生的行为置之不理呢?
这里面或许有种族问题存在。据说,“泰铎似乎更喜欢中国学生”,其性侵的主要目标是中国女留学生。而且,泰铎之所以能30多年不被校方处置,这或许也与其性侵的中国女留学生的观念有关。因为,中国人大多把被性侵看作不光彩的事情,很多时候,不少被性侵的女生都忍气吞声,自甘其辱也不愿声张,因为,那样会坏了自己的名声。尽管前一个时期,某些大学导师性侵女学生一事被学生通过网络曝光,当事人也受到了舆论乃至校方的处置,但那毕竟还是少数。
泰铎把中国女留学生作为性侵的主要目标,还在于中国女留学生对性知识了解很少。因而,对自己有了妇科病前往医院检查时,对医生哪些动作是正常的医学需求,哪些是超出了医学需求的范围、实质上是性侵,很难区分的清,因而,也给泰铎这样的不良从业者提供了性侵的机会。
泰铎把中国女留学生作为性侵主要目标,除了上述原因外,还在于其对中国留学生的心理了解的很到位。据报道,泰铎在办公室里养了竹类植物盆栽,希望引起中国女留学生的注意,并拉近相互之间的距离。而且,每次接待中国女留学生时,都会拿出一张中国地图,让中国学生指出自己的家乡,在唤起中国女留学生思乡情结时,让中国女留学生放松警惕,从而给其性侵创造更好机会。
泰铎把主要性侵目标放在中国女
留学生上这一情况提醒我们,除了在女孩子成长过程中给予必要的法律知识教育外,对女孩子的性知识教育应该怎样有效地进行,仍然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尽管性教育在国内被呼吁重视已经几十年了,但是,由于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的影响,这一问题至今还没有得到切实有效地解决。因而,当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国被性侵后,自己却浑然不知,不能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所以,青锋旧话重提,期望引起大家充分地重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