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温州“失联”男孩事件:疑似还有疑点没有被查清

2018-12-07 09:00阅读:
ae32a620c10542eebe12126ae01b8e1c.png
青锋
温州乐清“失联”男孩最终被警方证实,是其母亲为测试孩子父亲对自己以及儿子是否重视而自导的一场闹剧。12月5日,“失联”男孩在被找到、并被警方查明事实真相后,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的男孩母亲陈某,已被乐清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按理这一事件该到此结束,划上句号了,但青锋总觉得,这起男孩“失联”事件中,尚有不少疑点没有被查清,其背后是否还有什么隐秘不为我们所知?
在这起温州乐清男孩“失联”事件中,男孩母亲事先做过踩点,对当地哪里有摄像头,在什么地方可以避开监控,以达到自己藏匿自己11岁孩子的目的,有过充分的准备,以致当地警方和参与寻找的众人想尽了各种办法,四五天之中都没有找到“失联”男孩,迫使警方不得不启动疑似命案机制。如此一个当事人自编自导的闹剧,不仅消耗了大量的公共资源、造成社会秩序混乱,还恶意透支了社会诚信,玩弄了人们的良知,有着极其恶劣的示范,甚至将给社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这起温州乐清男孩“失联”事件让人纳闷的是,一个文化程度并不高的女人,是怎样骗过了大家,又怎样利用了大家的善良,而其自己身处其中却没有蛛丝马迹被大家发现?从有关报道中我们知道,这起男孩“失联”事件,是男孩母亲陈某早有预谋的。除了其事先踩好点,将孩子藏匿时避开了监控,可为什么其能在报警乃至警方出动,以及很多人都投入到寻找其孩子的过程中,还能镇定地和大家一起参与寻找,并在朋友圈发布大量信息,挑动善良人的神经,在温州乃至全国掀起了一股找人热潮?
bc737974a96c41109ab872ebb2ca3268.jpg
更加吊诡的是,在大家心急如焚地参
与寻找其孩子的过程中,其又是怎样假装晕倒,被送往医院,而其又是怎样假装自己晕倒的表象而骗过医生的诊断,住进病房?这还不算,这个“失联”男孩的母亲陈某,又是怎样半夜从医院病房溜了出来,利用电动四轮车将其孩子从最先藏匿的地方转移到小孩的老家,并安置在其爷爷奶奶居住的地方,且在房间里数天不被人发现?这一连串的情形,难道仅靠陈某一个女人就能天衣无缝地完成?这些在青锋看来都是需要弄清的疑点。
让青锋还感到疑惑的是,在这起男孩“失联”事件中,男孩父亲一方及其亲属,是否也有某种想法而不为人知?从孩子被找到后,男孩父亲一方的亲属对外所称,“我们全家人都是受害者,这些天我们家人都在全心全意找孩子,孩子的爷爷奶奶天天以泪洗面,谁知道这是孩子妈妈策划的闹剧”,以及“这些天我们都很伤心,和孩子的爸爸都守在派出所,那时候心都要碎了。今天的这个结果我们很意外”和“孩子回来就好,小豪受到了惊吓,状态有点迷迷糊糊”,而很少见有对男孩母亲谴责,似乎能说明些什么。
beaf1fb7bef345229d45b1678b5704fa.jpg
更大的疑点是,在孩子没有找到之前,曾有传言,“失联”男孩是被自己的舅舅带走的。而“失联”男孩找到后,男孩的小舅舅特地回到男孩父亲的老家云岭村自证清白,称其是12月4日收到消息后,才匆忙坐车从北京赶回老家。男孩的小舅舅称在此之前其和哥哥、也就是男孩的另外一个舅舅都长期在北京,而不在老家乐清,并斥责早前传言“舅舅把孩子藏起来”说法纯属无稽之谈。由此是否可以揣测,在这起男孩“失联”事件的背后,是否还隐藏有男孩父母以及双方亲属之间的某种较量?
对于这场“失联”男孩母亲为测试其丈夫而自编自导的闹剧,有网友评论说,“有没有测到她理想的结果不知道,但我觉得这位妈妈精神上病的不轻。往后,她身边所有的一切都会不复从前,也算咎由自取”。而在一般人看来,该闹剧以当事人被刑拘应该告终,但青锋以为在对导演这场闹剧的“失联”男孩母亲给予法律制裁的同时,更应将本文上述的那些疑点弄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