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八岁女生被伤:老师未唆使,这真相来得有点晚

2019-01-22 08:50阅读:
八岁女生被伤:老师未唆使,这真相来得有点晚
青锋
甘肃庆阳宁县和盛镇杨庄小学八岁女学生被殴打致伤一事,有关方面再发通报,就网民质疑老师肖某某因为丢失口红,殴打并教唆学生致伤八岁女生证实,虽事出有因,但班主任老师肖某某并未唆使和参与殴打并致伤八岁女学生一事。通报还公开了班主任肖某某老师的家庭背景,称肖某某为农村家庭出身,其家庭成员中没有一人有公职,且均为农民。这样的通报足可以打消不少人的疑问,但青锋认为,这个真相来得有点晚。
在宁县八岁女生被两个七八岁的男同学怀疑偷了其中一人一元钱,而另一个男孩以女生借其橡皮未还如此简单的理由,就在班里对女生殴打,并在殴打过程中,脱下女孩裤子,用班级里放的笤帚等戳女生下体致女生下体出血。这年龄分别为七岁和八岁的两个男孩,小小年纪如此残忍,并酿成如此严重后果,一般人听来估计都难以置信。因而,当青锋在第一次援引有关方面对这一案件的通报,发表评论时,有网友在评论后面留言提醒,这起案件和班主任老师有关,是班主任老师怀疑女生拿了老师的口红才引发的这次殴打。当时青锋在评论留言区回复,应该相信有关方面会查清真相,将真相昭告于大家。
真相现在来了。网友怀疑是老师怀疑女生拿了其口红才导致两个男生殴打八岁女生致伤,不能说这个怀疑一点没有缘由,而是这两件事之间有一定的关系,但并非有必然的因果关系。人民日报刊发的庆阳市人民政府2019年1月21日发布的通报证实,女孩被伤害的当天早上,女孩的班主任老师肖某某发现其放在宿舍桌上的口红不见了时,曾询问女孩有没有见她口红。而女孩开始说拿了,接着又说没拿。于是,班主任老师曾对被伤害女孩说如果拿了,下午上学时带来,便让女孩返回教室上课。也就是说,班主任老师怀疑被伤害女孩拿其口红这事存在,但是,警方调查证实,老师怀疑女孩拿老师口红和女孩被伤害一事之
间并没有因果关系。
通报证实老师怀疑被伤害女孩拿老师口红和其被伤害无关,有两点作为证据支撑。一是老师怀疑女孩拿老师口红是在事发当天早上。其间,女孩中午放学回家告诉爷爷后,女孩的爷爷曾到学校找班主任老师和校长等理论。这是时间点。二是,女孩被伤害的时间为下午体育课期间。当天体育课疑因体育老师有事未到岗上课,学生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发生两男生殴打八岁女生致其受伤事件时,班主任老师肖某某并不在现场。这由多人作证,说明两个男生伤害女生之事并非班主任老师教唆。因此,说老师怀疑女生拿口红和女孩被伤害有一定关联,但没有因果关系,应该有事实为证,而且,经得起质疑。
通过上述分析,甘肃庆阳宁县八岁女生被捅伤事件,应该说真相可以大白。但这一事件暴露出当下一些学校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管理无章法、不科学或者说管理全凭个人意志和情绪,似乎应该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几乎与八岁女孩被伤害事件同时发生的河北永年育英学校老师让迟到学生“剃头”事件,尽管老师美其名曰是让学生“从‘头’做起”,但这样的行为,已经不是“从‘头’做起”这么简单,而是有辱学生人格,涉嫌违法了。因此,对于怎么约束班主任老师的行为,给其制定什么样的规则,应该引起学校管理者和有关部门的重视,且已迫在眉睫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