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美甲师回家过年亲戚排队做美甲:这有何不应该?

2019-02-10 21:57阅读:
男美甲师回家过年亲戚排队做美甲:这有何不应该?
青锋
“97后美甲师回家过年,难逃七大姑八大姨‘魔爪’”。这是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披露给大家的情形。从发视频人的角度看,这97后回家过年,其亲戚找其做美甲似乎不应该。
视频披露的情况看,这个97后美甲师系东北人,其家应该离沈阳不远,要不他大年三十加完班赶回老家过年,其亲戚还会于大年初一到他家等着让其做美甲?按一般风俗习惯来讲,大年初一都会守在自家之中,很少有到亲戚家过年的。如果从这方面来说,这段视频所讲的事情很难发生。这是其一。而在80后90后很多都是独生子女的情况下,一个97后有七个姨则也很难让人相信。因而,青锋首先怀疑这段视频的真实性,同时也认为,这段视频就是为了博人眼球而拼凑出来的。
这里先姑且不论这段视频中所说的97后有七个姨是否属实,单就其回家过年给亲戚朋友用自己的手艺满足一下他们的需求,到底该不该来说上几句。
为了躲开亲戚春节排队让其做美甲,有人曾对这个97后美甲师传授经验,不让其带工具回家。而这个97后也照朋友传授的经验办了。但据说,其姥姥和七个姨早有准备,每个人早已买好工具,还准备了自己喜欢的美甲颜色,然后几个人围在一起,一边打麻将,一边排队让97后美甲师给他们做美甲。这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那些个给97后美甲师出主意不带工具回家,就能躲过给亲戚朋友做美甲的人,估计看到这段视频后,应该哭笑不得。
春节期间该不该给七大姑八大姨做美甲?按说是过年回家,应该让97后美甲师休息一下。但是,因为其常年工作在外,很少
回家,其七大姑八大姨也很难、也不可能跑到其工作的地方找97后美甲师给他们做美甲。因而,利用其回家过年一边娱乐一边让97后美甲师给他们做美甲,应该说是人之常情,也属自然。而97后美甲师利用这个时间展示一下自己的技艺,也是很好的机会。
人们常说,多回家看看,多陪陪老人,但没有人说该怎样陪陪老人,只是有首歌唱道多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天。说句不好听的的,作为97后,又是做美甲的,和其姥姥等那些50年代60年代的人又能怎样说说话聊聊天呢?这种年龄和时代产生的代沟,任怎么也很难找到过多的共同语言。而其所学手艺,这种看似很普通的美甲,则让他们有了沟通的渠道,找到了交流的通道,其实就是一种很好的陪伴。而类似这种陪伴,才能体现几代人在一起的幸福。
从有关人员披露的情况看,这个97后美甲师的亲戚对他都给予过特别照顾,他也认为应该利用自己的手艺给亲戚以回报。那么,从这一点来说,过年回家给七大姑八大姨做美甲也理所应当,没有什么不应该。至于网友们怎么看,是否真的是“难逃七大姑八大姨的‘魔爪’”,那是网友们的事了。对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