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90后女生爱大叔:这是梗还真的是当下年轻人的婚恋观?

2019-02-11 08:48阅读:
90后女生爱大叔:这是梗还真的是当下年轻人的婚恋观?
青锋
曾经有一首“老鼠爱大米”的歌曲在网络上流传,当时唱这首歌的网络歌手也曾经红火过一阵,但没有多久,这首歌就被人们淡忘,当年唱这首歌的网络歌手如今也不知到了何方。但当看到网络上有人通过调查认为,当下90后婚恋中出现了一个倾向,“女生爱大叔,男生爱姐姐”时,青锋不由地就想起来当年风靡一时的“老鼠爱大米”。这两者应该没什么关系,但是,对于90后女生爱大叔这件事,青锋琢磨了一天,感觉还得出来说上一说。
曾经有过一段时间,在不少女性恋爱方面出现过一个偏向,就是找成功人士,或者说有人甘愿给有钱人当小三。这些甘愿给人当小三的,自认为有自己独到或者自认为充足的理由,就是给人当小三得到的钱财回报,可以使他们在城市里少奋斗20年。这是甘愿当小三的把这种独到的观点建立在那些有钱人愿意给他们花钱买衣服、买车买房子,甘愿养着他们的基础之上。但随着小三被人们喊打、甚至被作为不道德乃至违法受到人们摒弃,这种声音或者现实中发生的事情几乎很难看到,或者说已经销声匿迹了。但到了当下,怎么又冒出了90后女生爱大叔这种怪论呢?
春节初六,在大家都准备第二天上班之时,网络上流传了一篇网文,针对猪年春节90后被催婚进行调查,并作出了几点结论。这几点结论归纳起来就是,90后相亲女孩都想找“爸爸”、男孩想要找一个“姐姐”;我宁愿要二婚的也不要没有谈过恋爱的;男性都想当刘强东,女性都不愿做奶茶妹等等。
为什么90
后相亲女孩都想找“爸爸”、男孩想要找一个“姐姐”?有关人员给出了缘由。就是90后女孩“希望另一半能在生活上照顾自己,也能在事业上指引自己,既要有钱,又能带她玩带她飞”,而“90后男孩想要找一个‘姐姐’,10个中有5个能接受比自己大3-5岁的女孩”,这或许和90后女孩爱大叔一个道理吧。意思就是,不论90后男生或者女生,想得到他人的关怀和照顾。青锋原本以为这只是网络调侃,但谁成想中午和朋友聚餐的时候,就听到邻座一对青年男女在讨论这个事情。女孩对对面的男孩说,现在都时兴找大叔。此后,青锋思忖良久,最后似乎有了答案。这可能源于90后大都是在两代人的手心里长大,时时处处都受着祖辈和父辈两代人的呵护,因此,已经习惯了被呵护被关爱,即便是到了成年也想另一半像父亲一样关爱自己。
对于90后相亲女孩和男孩表现出的想找大叔或者姐姐,青锋在经过一番思考后似乎找到了问题所在,有所理解。但为何他们宁愿要二婚的也不要没有谈过恋爱的呢?有人称,90后男孩认为,跟没有恋爱经验的女生在一起让人觉得很累;如果女生年过30岁还没有恋爱经验,男生的第一反应不是像过去那样会认为“女生单纯”,而是认为“她会不会有问题”。这种说法则让青锋大感诧异。至于男生都想当刘强东,女生都不愿做奶茶妹,则是因为,当下年轻美女相亲注重看脸,一旦男性秃顶,即使再有钱也不愿意选他们做对象。而有钱的男性,则要看对方有没有自己打拼城市的户口和房子,如果没有户口,再漂亮的女孩见都不愿去见。
通过上述几个问题的归纳,我们可以发现,当下90后的婚恋观和前几代人都有着极大地不同。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他们身上都呈现着着急和焦虑,都是图省劲,直接找个成熟的对象,让对方引领自己成长,甚至都有着“投机取巧”、“一劳永逸”,直接找到完美的另一半的想法。换句话说,不论90后男生还是女生,都活得很现实。不是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