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杭州女孩被租客带走:父母反应很异常,两人若卷入案中哪个有嫌疑?

2019-07-12 08:36阅读:
杭州女孩被租客带走:父母反应很异常,两人若卷入案中哪个有嫌疑?
青锋
杭州淳安9岁女孩被租客带走失联六天后,女孩没有踪影,带走女孩的两租客却双双自杀,让这起女孩失联事件又多了一个谜。而随着失联过程以及失联后女孩父母的行为被不断曝光,不能不让人怀疑,这起失联事件背后有什么猫腻,失联女孩父母的一些反应,异常之外,不能不令人对女孩父亲有更多疑惑。
杭州女孩失联过程和带走女孩租客双双自杀的细节无须在此多述,这些估计人们都已非常了解。这里要说的是,女孩失联之后,其父母不同于人们的反常行为。
有消息称,女孩7月4日早上被两租客带走,远在天津的女孩父亲就得知消息,并加了对方微信,且一连几天,双方有不少联系。到7月7日傍晚,女孩父亲让两租客将女孩带回,但对方以充电器损坏,手机没电告知女孩父亲后,出现“电话也打不通,微信也不回”,女孩父亲报警。然后于7月9日发布寻人启事,且附上了带走女孩两租客之一的身份证照片,以及女孩生活照。这一案件随即引发网络热议。
杭州女孩被租客带走:父母反应很异常,两人若卷入案中哪个有嫌疑?

单从上述文字看,一切都很顺理成章,没任何让人值得怀疑的地方。但仔细想想,女孩父亲9号发布寻人启事,而10号当天,淳安警方通报,7月8日10时许,淳安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并证实,此前的7月8日凌晨,带走女孩的两租客梁某华、谢某芳已在宁波某地自杀身亡。这似乎让人有点不可思议。据此,被带走女孩之父是否在已经得知两租客已自杀的情况下,才发布寻人启事?
吊诡的是,在此之前,梁某华、谢某芳专程从广东跑到淳安,在一连锁酒店住了一段时间后,据说已经准备购买飞机票离开,却又转回到失踪女孩家以500一月的房租租下一间房,然后又以带女孩到上海喝喜酒离开。远在广东的女孩为何只到失联女孩家中租房,而不到其他人家居住呢?
除了上述疑点之外,更让人感到可疑的是,7月8日,一个在广东,另一个在天津打工的女孩父母,两人在孩子被认为失联的情况下,不去找孩子,而是双双跑到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两个小时的办理过程中,两人就没有对女孩的抚养问题有过商议或争执?
还让人疑惑的是,当有人质疑,孩子失联可能与在广东打工的母亲有关时,已经和女孩母亲分开四年多、且已经办理了离婚手续的父亲,还面对媒体为前妻辩护,认为绝不可能。
杭州女孩被租客带走:父母反应很异常,两人若卷入案中哪个有嫌疑?
由上述如果和去年“乐清小男孩失联”做对比联想,大家是否会认为,这起女孩失联事件中,女孩父母,尤其是女孩父亲的行为是否有点反常?“乐清小男孩失联”在引发全城、全网、全国寻找之后,被曝系男孩母亲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最后,“乐清小男孩失联”母亲被法院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判刑收场。那么,这起9岁女童失联事件中,其父母是否有所值得怀疑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