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网恋四年转款17万,对象却是老阿姨:如此被骗,为何还前赴后继?

2019-07-22 21:47阅读:
网恋四年转款17万,对象却是老阿姨:如此被骗,为何还前赴后继?
青锋
北京王某四年前通过网络游戏结识了一位自称姓马的女子,一来二去,两人聊的火热,于是便建立了恋爱关系。但网络认识四年,王某多次要求女子视频,但被各种理由拒绝。
俗话说,恋爱中的人都是盲目的。网络认识四年,尽管王某和姓马女子没有见过面,但马某却以恋爱为名,从王某处获取了不少钱财。最初是以家里出事,让王某给转2000元,得到满足后,便开始以投资理财、剐蹭事故、代购货物以及打官司等各种理由要钱。加上逢年过节,520表达爱意,王某先后给姓马女子转款50次,款额高达17万。
恋爱四年,给钱17万。北京王某终于等到了和自己恋爱对象见面的日子。但从北京跑到天津,看到的是一位老阿姨。深感上当的王某报警,后北京羊坊店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查实自称姓马的女子为天津市宝坻区某商场珠宝店的吴某某。
无独有偶。一宗发生在浙江的诈骗案,经过警方多天努力,近日对外披露,已经查清,系一起地跨广东、海南、湖北、重庆等多地的特大微信招嫖诈骗案。该案涉嫌犯罪人员,利用手机软件修改微信定位,设下“桃色陷阱”,让2000多男性上当受骗。
警方查明,参与诈骗者大多数都是年轻人,甚至还有年龄在十二三岁的未成年人参与其中。他们先是以每个30至7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一批未经实名注册的微信号,把自己包装成美女,微信头像换成穿着暴露的美女照片,然后诱惑男性上钩。以先支付服务费、交纳保障提供性服务人员的人身安全保证金等,不断变着花样要被骗人给其转钱。据警方称,每一起招嫖诈骗的涉案金额基本上都在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
这些案件的侦破,让我们看到某些人因网恋或者网络招嫖被骗,后果十分严
重。但为什么他们仍不汲取教训,前赴后继?仅仅用盲目,或者好色,就可以开释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