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昆明苗族村现“人脸鱼”:是否能为“人是由鱼变来的”添加证据?

2019-11-13 08:58阅读:
昆明苗族村现“人脸鱼”:是否能为“人是由鱼变来的”添加证据?
青锋
对于人是由猿变来的这一说法,估计很少有人否认。但对人是由鱼变来的,恐怕会有不少人感到惊愕,或者表示不信。环球网11月11日对外公开的一位中国游客在昆明苗族村发现并拍摄到的一条鱼的鱼头长得酷似人脸(题图),似乎应该给“人是由鱼变来的”添加了一个新的证据。
昆明苗族村现“人脸鱼”:是否能为“人是由鱼变来的”添加证据?
3.75亿年前,这种酷似鱼的海洋动物从海洋爬向陆地
很早以前,有国外媒体披露,科学家研究发现,人类是从5亿年前长相酷似鱼的海洋动物演变而来。据说,英国剑桥大学与美国纽约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经过长达25年的研究后,发现人类和多达65000多种脊椎动物都是由一种拥有“第六感”的长相酷似鱼的海洋动物演变而来。
有研究人员指出,有一种生物生活在5亿年前的海洋中,具有良好视力、颌及牙齿,还具有能够感知水中电
流的高度发达的感应器官,使它们能够在水中相互交流、捕获食物和辨别方向。过了若干亿年,据说在大约3-4亿年前,这种海洋动物一部分进化为条鳍鱼类(ray-finned fishes)或辐鳍鱼类(actinopterygians)留在水中,另一部分则进化成了总鳍鱼(lobe-finned fishes)或肉鳍鱼(sarcopterygians),后者进化成了陆生脊椎动物。
还有一种说法表明,有考古学家指出在森林古猿之前人类其实还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进化,而研究发现最早我们起源于2.9亿年前的鱼类生物。它们是颌口动物以及脊椎动物的祖先。后来在泥盆纪时期,地球上出现了很长时间的干旱,许多水域开始消失,有些鱼类生物死亡,而有些为了适应生存,开始用鱼鳍行走,并且逐渐的它们的鱼鳍变得发达起来。这些能在陆地上生存的鱼类有些仍然无法适应而灭绝,有些经过进化,渐渐地鱼鳍进化成了四肢,开始靠四肢行走起来,它们也就成为了我们最早的祖先。
昆明苗族村现“人脸鱼”:是否能为“人是由鱼变来的”添加证据?
2010年,一位44岁英国屠夫发现他买的一条鱼逐渐开始发育出与人类相似的面部特征。
估计不少人对此会表示难以相信,但有资料表明,随着地球不断的演变,这些在陆地生活的生物也在不断的进步,渐渐地开始脱离了鱼的特征,适应了陆地生活,并且身体额构造也发生了变化,逐渐变得不同,形成不同的物种,有一些开始向森林古猿演变,由此人类进入了四个进化历程中最开始的阶段。
透过上述,我们似乎发现,人是由鱼变来的有一定的依据。因为,当下人们接受的人是有猿变来的,是当代人生来就接受了这种知识,而没有或者很少了解在猿人之前,猿人是由什么变来的这些知识。
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大胆猜测,一游客在昆明苗族村拍摄的一可以从它的脸上分辨出“酷似人的眼睛、鼻子和嘴巴”的酷似“人脸”的鱼,是否就是正处在由鱼向猿人或者人类蜕变的阶段呢?
昆明苗族村现“人脸鱼”:是否能为“人是由鱼变来的”添加证据?
游客拍摄到的苗寨人脸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