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7岁女孩眼睛被同学塞几十张纸片:这能否算校园霸凌?

2019-11-15 08:51阅读:
7岁女孩眼睛被同学塞几十张纸片:这能否算校园霸凌?
青锋
河南禹州7岁“女孩眼内被塞纸片”,继11月14日凌晨,当地市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公开针对磨街乡大涧学校发生的校园事件,禹州市政府已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全面深入调查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当日在教育部通气会上也表示,对于校园欺凌,教育部历来高度重视,也采取了有效措施,并在各地进行督查。
的确,一看到7岁女孩眼睛被同学塞几十张纸片这样的字眼出现,不少人都会感到震惊。作为人的重要器官的眼睛,大家都把其当作宝贝一样来爱护,生怕有什么闪失,造成严重后果,影响每个人的一生。不要说一个7岁女孩,即便是成年人,眼里哪怕掉入一粒灰尘,也都会感到十分难受并容不得其在眼里存在哪怕多一秒钟。因而,7岁女孩家长对孩子眼睛里到底被塞进了多少纸片,以及将会产生什么后果的担心,完全可以理解。
相较于家长焦急的心情,说句实话,当地学校有关人员的回应,确实有点让人听了后不那么舒服。据有关媒体采访视频录音,当地有关人员在接受采访时称,女孩眼里被塞纸片,是学生之间闹着玩的,并没有什么恶意。这下足可以用上一些网友在平台上不少评论后的留言,这不是你家的孩子,要是你家的孩子,你还会这么说吗?
不管是谁家的孩子,青锋认为,出现这种让人痛心的事情,都应该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尽管塞纸片事情出现之后,事发当地、禹州市教体局即发布通报称,涉事小学、磨街乡大涧学校校长和班主任被责令检查,并被全市通报,且学校安排老师陪同被塞纸片女孩到北京同仁医院就医,先后有医生、专家、特
需专家检查后得出了“眼睛里已经没有纸片和症状,可以回家”的结论,但对其他事项,比如其他涉事小孩怎样训诫,涉事小孩家长、乃至学校该怎样配合被塞纸片女孩家人处置后续事情,也应有个明确的态度。
校园欺凌,是一个时期以来大家高度关注的一个话题。那么,什么是校园欺凌?据有关资料,所谓的校园欺凌,是指在校园内外学生间一方(个体或群体)单次或多次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另一方(个体或群体)身体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等的事件。
由上述校园欺凌的界定,河南禹州7岁女孩眼睛被同学塞几十张纸片算不算校园霸凌?有关部门恐怕不能仅仅以事发学校有关人员所说只是小孩之间闹着玩,没有恶意匆匆来下结论,一定要在调查清楚的基础上,作出准确定性,方才能使家长和社会舆论信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