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天的薪水32万,真的是被惊呆了:我们有必要为足球花这么多钱吗?

2019-11-19 09:12阅读:
image/20191116/0f7696f82dbfc687255396616a66ee38
青锋
年薪三个亿,每个球员一年一千多万。当青锋看到手机上推送的这些信息时,第一感觉这是假新闻,至少应该是某些人的猜测,或者为博眼球推送的娱乐性消息。但打开网站,看到有关文章在问,上任半年,里皮赚了多少薪水?给出的答案是,700-800万欧元,大约折合人民币5400万到6000万人民币左右、折合一天32万元的时候,青锋还是被惊呆了。
不能否认,走出亚洲,走向世界,是不少国人的足球梦。但即便是不少人的梦,为了其得以实现,我们有必要为足球花这么多钱吗?
image/20191116/54db94269121cbb5f03d17a46045aa1a
不要说有关报道披露的中国足协当年聘请里皮做国足主教练时给出的年薪是2000万欧元,按1欧元兑换7.8元人民币的比率来算,尽管没有网传的三个亿,也完全要一亿五千多万,对于月工资只有三五千元的普通打工族来说,这可是天文数字。说句难听的话,这一亿五千万人民币,我们以一百元面值堆放到马路上,怎么着也能让足球滚动起来。
未经里皮本人证实、红星新闻2019年11月15日援引里皮密友的话称,导致里皮辞职的愤怒,是“在他来到中国后就已经隐藏在心中,只是他之前隐藏得很好”,而这个愤怒,就是“外界对他‘赚太多钱却不带队参加今年12月的东亚杯’的指责”。里皮密友称,是在“他抵达广州时,发现几家报纸和网站控诉他过着优渥的生活却不工作。这对于里皮来说是非常严厉的指控”。
image/20191116/84f73c1cbb1b4e86981b4e9162c4a73b

密友透露出的里皮辞职的原因,有点让不关心足球的青锋有点莫名。既然接受了中国足协的邀请,作为资深主教练,应该早就练就了很强大的面对外界指责的心理承受能力,怎么会为媒体的质疑而愤怒,而且要找机会爆发出来呢?的确有点让人难解。
尽管里皮密友透露的里皮辞职的原因让青锋有点费解,但这事毕竟已经过去了,如果再加过多的关心,事实上也没有多少意义。而让青锋仍然费解的就是,我们有必要为足球花这么多钱吗?以此想来问问大家,看大家究竟是什么想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