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大学生疑遭威胁发裸照自杀:为何对方父亲是公职人员就不敢报警

2019-11-19 10:12阅读:
女大学生疑遭威胁发裸照自杀:为何对方父亲是公职人员就不敢报警
青锋
从“我爸是李刚”,到“我爸是局长”,再到“我舅是公安局长”,这种被人们戏称为坑爹的现象曾经接二连三发生,而事实证明,凡是像靠自己背后担任某种职务的长辈撑腰的,最终都被证明,在当今法治社会,无一能够得逞。
遗憾地是,这些屡屡被证实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事实,却没有被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大四女生所认可。据其母亲称,在其遭到前男友郑磊(化名)威胁要曝光裸照时,“不敢报警是怕男方父亲公职身份”。
澎湃新闻11月18日发布的报道证实,遭要曝光裸照威胁的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大四女生小静(化名),在服药自杀后,对其抢救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ICU病房值班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无论采取何种医疗手段都无法救治小静、现在只能通过ICU病房维持呼吸。也就是说,小静基本上已被认定为“脑死亡”。
image/20191118/2042e3c76cf209b99d0251961f843eea
服药自杀女生的母亲难
以接受这一现实。据女生母亲称,小静是她的独生女,7年前她和丈夫离婚后,平时在漳州靠给别人看店、打零工,收入不高,其女儿小静上大学的钱主要是靠助学贷款。据称,小静服药自杀后,每天在ICU的住院费要花去一两万元,总开销目前已经超过20万元。一直在病房外守候了将近20天的小静母亲几度晕厥。
大四女生,正是风华正茂,专心学业的时候,为何会遭人裸照威胁而自杀?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在小静自杀后的回应称,大四女生小静曾向辅导员告知个人恋爱受挫并被男友威胁散发裸照的情形。小静前男友郑磊也证实,他“与小静交往快一年了,此前他在和另一个女生‘关系好’后,提出了要和小静分手,小静将郑磊的‘不轨’行为曝光在微博上让郑磊的朋友们都知道了此事。愤怒的郑磊在10月18日向小静发了威胁短信”。
image/20191118/232e8a488b42a1e2b787efe74e23964b
从当事双方乃至学校的回应看,小静前男友以曝光裸照相威胁确为事实。但从报道可以看到,威胁之后,郑磊在自己家中、以及小静母亲的见证下,曾向小静认错,并当面删除了小静的裸照。那为何女生还要服药自杀呢?
现在所知的原因,只有小静母亲所说,有可能是“怕男方父亲公职身份”。
有关报道证实,郑磊的父亲是长乐区的一名警察。难道就因为这一点,就不去报警,就不相信遭威胁曝光裸照这一涉嫌违法的行为就得不到法律公正制裁?未免让人感到遗憾,甚至为这么没有法律意识,依靠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而悲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