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黑老大”当庭指认主诉检察官为保护伞:有关部门应澄清,切莫让混淆视听

2019-11-19 21:56阅读:
“黑老大”当庭指认主诉检察官为保护伞:有关部门应澄清,切莫让混淆视听
青锋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2019年11月18日开庭审理尹光德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时,发生令人意外的情况,作为主要公诉人的检察官唐某被“黑老大”尹光德当庭指认是他的保护伞,并申请其回避。
主诉检察官在法庭上被被告人当庭指认为自己保护伞,这应该说还是第一次。有人认为这具有戏剧性,青锋则不能苟同,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如果说被告人是为了报复临时起意指认,如果查实其指认没有事实依据,则有可能罪加一等,诬告陷害检察官,如果属实,那就应该依法办事,彻查被指控的人员的有关问题,依纪依规依法予以处理。
看看新闻KNEWS的报道披露,被告人尹光德在大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当天下午的法庭调查环节中,指认来自大足区人员检察院的第一诉讼人(主诉检察官)唐某和他自己关系熟稔,是他的保护伞。其理由是,他称唐某为“浩哥”,常一起唱歌娱乐,曾共同和一名谢姓歌手拍照留念。而且,有证据表明,曾找唐某帮忙协调关系,磋事情,送过唐某现金一万多。
从报道披露的情况看,被告人尹光德所说似乎为真。通常来说,站在被告席上的人通常都经历过法律知识的普及,其对自己所作所为涉嫌违反哪条法律规定应有大致了解,而对于自己在法庭上的一言一行都会有所考量,而不会一时冲动,以诬陷他人再来加重自己的刑罚。
看看新闻KNEWS的报道也证实,被尹光德当天指认的检察官唐某当庭承认,“和尹光德是熟人,并向尹表示可以向纪委监委举报他”。
从报道披露的情况看,导
致尹光德当庭指认作为公诉人的检察官唐某的原因,有可能如尹光德自己所说,“我跟其他人吃饭、喝酒协调纠纷,被指控是黑社会”,因而心理上可能认为唐某作为检察官这样指控他有些不平衡,便在法庭上称,“和浩哥也一起吃饭、喝酒,你也帮我协调关系,那你就是我的保护伞”。
尽管法庭休庭20分钟后重新开庭,审判长表示,如尹光德及其辩护人提出明确的回避理由和事实,法院将会提交大足区人民检察院,由检察长决定唐某是否回避。但青锋认为,这已经不是回避不回避的问题,而是应该将这一情况提交当地有关部门深入调查了。
假若有关部门经过调查认定了被告人尹光德所述为真,就应该立马采取措施,并案或者另案处理。如果查实系被告人尹光德诬告,也理应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尹光德诬告依法追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