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又是湖南?这些可能就是答案

2019-12-05 21:47阅读:
为什么又是湖南?这些可能就是答案
青锋
“针对公众高度关注的湖南贺氏吊装公司为何能进入高速公路施救现场并索要天价施救费,尤其是是否存在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红网”公开报道披露,湖南将严肃查处潭衡西高速“天价施救”涉案人员。作为独立时评人,青锋认为,大家都应该为湖南这种雷厉风行回应舆情、迅速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予以点赞。
“货车高速抛锚救援要价20万”一事被媒体公开报道之后,青锋撰写了《货车高速路故障司机被索5.9万:天价施救费从何算起?》的评论,后在看到“湖南邵阳收费员与司乘人员发生冲突”,疑似原因为强迫车主安装ETC,收费站故意不放行或慢放行等,青锋便撰写了《收费员与司乘人员发生冲突:怎么又是湖南?》的文章,有网友看到这篇评论后,在评论区留言问,“作者点名湖南省!这是个啥意思?地域黑?”
青锋无意什么地域黑,而是就事论事。至于为何要用“怎么又是湖南”做标题,现在青锋可以以一组数字,以及在处理高速“天价”收费等诸多事情方面,针对提出质疑的网友予以回答。
在最近各地密集披露扫黑除恶的相关进展情况时,湖南公布了一组数字,这一“截至10月31日,湖南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7126起,立案审查调查172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75人,组织处理847人,移送司法机关156人”的数字至少表明,湖南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走在了全国前列,因此,湖南被大家较多关注,应在情理之中。
湖南被大家乃至舆论较多关注,还在于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以及在全国有影响的案件和查处了级别较高的保护伞。如,“查办了湘西州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欧阳旭,怀化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
新晃县公安局原局长蒋爱国,新晃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杨清林等一批‘大伞’‘强伞’‘隐伞’”。
青锋撰写的评论《货车高速路故障司机被索5.9万:天价施救费从何算起?》发出后,更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指出,“天价施救费”涉事的“贺氏吊装公司,在湖南那边黑白两道都混得很开的……这两年打黑除恶也打不到他们”,似乎有什么暗示。那么,现在公开消息来了:“公安机关已经对湖南贺氏吊装公司以涉嫌强迫交易立案侦查,对媒体反映的民警辅警出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调查。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同时,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调查的初步结果表明,“接到施救指令后,该路段当时值班工作人员肖某,严重违反湖南省有关高速公路车辆救援制度规定的流程和价格标准,私自联系没有签订高速公路救援合同、没有协作关系的湖南贺氏吊装公司进入现场施救”。
那么,湖南潭衡西高速公路“天价施救”,是否涉黑涉恶,请大家耐心等待,假以时日,有关方面肯定会给出答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