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鸡飞蛋打!上财性骚扰女生钱某警示:大学教授千万莫再伸咸猪手

2019-12-11 08:58阅读:
鸡飞蛋打!上财性骚扰女生钱某警示:大学教授千万莫再伸咸猪手
青锋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钱某性骚扰女生一事,引发网络持续热议后,上海财经大学以钱某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给予开除,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这一结果,完全可以用鸡飞蛋打来形容。同时,也给各个大学有此企图的教授们提了个醒:千万莫再伸“咸猪手”。
从有关通报看,钱某不仅被开除、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撤销教师资格,彻底丢掉工作,其还被至少四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辞去了其兼任的公司独立董事。这四家公司给付钱某的薪酬,据说高达400多万元。
一次性骚扰,钱某不仅丢了人,丢了工作,还一夜之间损失几百万的收入,甚至还有可能被刑事处罚,这教训不可谓不深刻。足以让不少学校对女学生有非分之想的某些教授乃至其它教职工记取。
钱某性骚扰女生被严处,还警示更多有非分之想的教授乃至其它教职工,手莫伸,在当下科技随处可用的情况下,只要你伸手,就完全有可能被录音录像当作证据,彻底把你搞得身败名裂。钱某应该没有想到,其让女生上其开的车上,关掉灯光,在伸出咸猪手时,会被女生录音作为证据,把其送上了“断头台”。
几乎与钱某同时被媒体曝光的广州某医院医生郑某,“为女患者脱衣按摩‘输阳气’:抱着亲才能完成”被开除,更是郑某带自己微信群结识的女患者,以医院下班,带其到自己宿舍给女患者看病,要女患者把外衣和裤子都脱的只剩下内衣内裤,欲行不轨。然后在有了第一次后,又不停催女患者到他家里“治疗”
,女患者不堪其扰,利用第二次“治疗”,用设备全程录音录像而进行举报。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在现代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有录音录像工具的情况下,钱某也好,郑某也罢,都用自己亲身教训给有着非分之想的人上了一堂教育课。
注:题图来源于“看看新闻KNEWS”《6旬男医生为女患者脱衣按摩“输阳气” 院方:开除》报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