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财、上机两起事件处理,够快够狠够成样本:郸城乐安枣庄学有榜样

2019-12-12 08:52阅读:
上财、上机两起事件处理,够快够狠够成样本:郸城乐安枣庄学有榜样
青锋
正当大家还对上海机场救护车接机议论不休,猜测此事会不会高举轻放之时,上海机场集团于12月10日,在事情被公开之后三天,通过调查核实后便作出决定,对直接责任人浦东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科长俞某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行政开除。另外八人,也因此被给予开除、记过等党纪政纪处分。让人感觉,这件事情的处理够快,够成为其它有关地方、有关部门效仿的样本。
较之上海机场救护车接机之前网络公开的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钱某性骚扰女生案,同样出人意料地被予以快速处置。据上海财经大学发布的消息,“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另有消息表明,钱逢胜担任的五家上市公司独董职务已悉数辞去。
在上财性骚扰女生副教授被开除之后,有网友给青锋私信或者在有关评论下留言,询问北大教授相关问题咋处理,青锋在此一并回复,这要等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后作出结论并公之于众。我们应该相信组织,或早或晚,都会告知大家处理结果。
不过,对于上海针对上财副教授性骚扰女生、上海机场救护车接机这两件事情的处理,青锋还是要在此予以点赞,同时期望这种雷厉风行查处有关事情,各地各部门都应该予以效仿。
有关被顶替一事,近来各地曝出不少。河南郸城退伍军人忤瑞华工作安置被顶替23年,在全县退伍军人安置名单公布之时,忤瑞华发现自己早就被安置,但被人顶替,不得不外出打工,人生被改变23年。郸城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相信很快也会有结果公布。
江西
乐安县女孩刘桂金19年前作为统招生被告知分配名单上有其,但后来莫名其妙的没有被安置工作,其苦苦查询真相19年至今还对当时有关领导为何抹掉其名、不予分配,没有找到答案。但关键证人皆在,只要有关部门有关领导能认真调查,相信也会水落石出。
在山东枣庄被曝出的下岗女工钟玫20多年前被人冒用学籍,使得自己人生改变20多年一事,有关部门也已启动调查机制。当年两人上同一学校,用同一学籍,上不同专业,毕业后又都安排工作,但因为在学校所学专业不同,一个下岗,一个仍然为在编教师,这样两种人生,不能不让人唏嘘。
尽管郸城、乐安、枣庄三地发生的事情各地都在着手调查解决,但青锋以为,应该以上海处置上财、上机这两起事情的快速认真作为榜样,尽管让有关人员有个满意的答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