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豪车撞车后14万买对方车:这是暴富心态作祟,还是车主仗义疏财?

2019-12-14 21:12阅读:
豪车撞车后14万买对方车:这是暴富心态作祟,还是车主仗义疏财?
青锋
12月13日下午在湖南长沙发生的一台豪车与福特汽车剐蹭事故,豪车被交警判承担全部责任。紧接着,便有车主“直接拿出14万元现金,把福特汽车买了下来”的信息传播开来。据潇湘晨报发布的最新报道,长沙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证实,事故属实,但赔偿不属实。豪车司机不是买下了车,只是赔偿了被撞福特车主8000元。
一次交通事故,为何会被传出豪车车主“直接拿出14万元现金,把福特汽车买了下来”,并广被传播?
现实中,大家都会发现,人们几乎都有仇富心态。重庆“帽子姐”开保时捷闯红灯掉头与人出现纠纷,在打了对方一巴掌后被对方反击打掉帽子,除了“帽子姐”有点飞扬跋扈激起民愤外,不少人因其开了一辆保时捷就对其鞑伐,并对其背景深入挖掘,将其婚史,以及其做了土石方生意,以及其老公为某派出所所长等都给刨了出来。
但人总是不可思议的是具有矛盾心理,一方面仇什么,一方面又渴望自己也一样有机会得到什么。比如,一旦发现有些暴富的人有不当行为时,便大加批评与指责,另一方面,人也都渴望自己也能一夜暴富。甚至还期望暴富的人能仗义疏财,将自己的财富均分开来,救济自己。
因而,青锋认为,长沙发生的这起交通事故,有豪车车主“直接拿出14万元现金,把福特汽车买了下来”广被传播,应该说与人们期望一下子就变成富人,期望暴富者能仗义疏财,不无一定关系。
人内心固有的东西是很难改变的。但是,我们所能改变的就是通过后天的学习,以及在实际生活中养成对问题正确分析的习惯。因此,在以后遇到有人传播豪车车主“直接拿出14万元现金,把
福特汽车买了下来”的时候,能够依照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的有关规定,以及正常的思维习惯做出自己的判断,不去人云亦云,让不实信息得以大面积传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