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戴千万名表,开奔驰进故宫女:啥样“背景”才算上显赫?

2020-01-19 22:48阅读:
戴千万名表,开奔驰进故宫女:啥样“背景”才算上显赫?
青锋
因为一句趁周一故宫闭馆开车到故宫“撒欢”,微博名为“@露小宝LL”的女子成了新年前夕网络热议的对象,其以往在网络上发的东西不禁悉数被人扒出,连其在微博上曾经炫耀的背景,也不断被人猜测。更有环球时报大腕胡锡进总编也参与进来,不禁作评,还公开了该女子公婆家的家庭背景。
除了“@露小宝LL”开大奔进故宫被媒体不断关注外,上游新闻还持续报道,指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动态显示,@露小宝LL处处展现着高端消费能力:豪车、名包、名表、昂贵化妆品、私人飞机……”以及“@露小宝LL的住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附近,均价每平方米超9万元,因在2015年爆出一套私家车库582万元,是北京朝阳区高档住宅”。甚至称,“@露小宝LL”抖音视频显示,“2018年11月,其曾在住宅地下车库发布过该车的外观及内饰视频,为满足粉丝好奇还对车启动后‘音浪’做了直播”。
上游新闻披露的有关信息尚未被“@露小宝LL”回应,《中国经营报》便曝出,故宫奔驰女2018年3月发布过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海景豪宅图片,并在下方配文:新买的房子超喜欢。网传这套房产价值数千万元,且房主与忠旺集团创始人刘忠田前妻有所关联。因而,中国经营报记者向忠旺集团求证,有关方面人士回应《中国经营报》记者称:“这则消息与公司无关。”
紧接着,不少人都看到了环球时报老总胡锡进的有关评论,胡锡进认为,“在星期一闭馆之日来故宫‘撒欢儿’,有在故宫内违规行驶并危害文物的严重嫌疑。又是星期一闭馆日,又是开车到了太和殿前的广场,尤其
是前院长单霁翔说过,连外国元首都要步行进故宫。女涉事者当然是利用了特权”。
那么,奔弛进宫女会有什么样的特权可以利用?
胡锡进在自己的评论中道:“假如关于那名女涉事者的信息都是真的,她是一名革命老人的孙媳妇,并是2000年前后国家旅游局局长的儿媳妇,那么在北京,能够支持她享受特权的‘背景’算不上多么显赫。那名革命老人资历很老,但建国后没有在很重要的位置上待过,而且已经去世30多年了。所提国家旅游局前局长据称是女涉事者的公公,但他也在十几年前离开了那个职位。北京部级的退休干部有很多,老胡也认识一些,他们其实挺普通的。”
假若以胡锡进所说,开奔驰进故宫女并没有利用其家庭背景所能给予的“特权”,那她是怎样将车开进故宫的?故宫方面总不能一个道歉就将此事按下不表,连大家质疑是如何将车开进宫这样极小的疑问,都不再回应吧。
因此,应像人民日报指出的那样,“面对网上各种猜测,故宫还需一查到底,给公众一个交代,否则规则失守,只会衍生破窗效应,最终形成难以挽回的信任危机与形象危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