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少女为父子生三孩案宣判:“公公”这表述于法不符,又悖常理

2020-01-22 21:51阅读:
少女为父子生三孩案宣判:“公公”这表述于法不符,又悖常理
青锋
一女孩14岁失踪后,先后在六年时间里为郑某敏、郑某牛父子生下三个孩子。2020年1月20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在对这一离奇案件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以强奸罪判处主犯郑某敏有期徒刑十五年。对此,有媒体报道时,使用“‘公公’因强奸被判十五年”这样的字眼做标题,青锋认为不妥。尽管“公公”二字上加了引号,但也有违常理。
这一事情之所以能够被公诉到法院,首先是因为违法,其次才是女孩为父子俩生育三个孩子有悖伦理。
在说明问题之前,我们不能不将案情回顾一番。据报道,14岁的小沫在与哥哥发生争吵后,于2012年5月前后离家出走,家人再无其音信。巧的是,2018年1月,小沫的母亲在驻马店市某小区外贴传单时意外发现了小沫,得知她在失踪的六年时间里,已经成为了三个孩子的母亲。而这三个孩子,经过亲子鉴定,警方确认老大系她与当地一名60岁男子郑某敏所生,另有一对双胞胎系小沫与郑某敏的儿子郑某牛所生。
一女孩六年间为何会为父子俩生下三个孩子?
据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分局2018年11月21日对郑某敏采取刑事拘留后,郑某敏交代,他在路边遇到小沫,用三轮车将其带回家中,最先是想把小沫介绍给儿子郑某牛做“媳妇”。但据法院审理认为,“郑某敏强行与精神发育迟滞的未成年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并唆使其子郑某牛对小沫实施性侵害,导致小沫先后与父子二人生育三个子女”。青锋注意到,有关报道披露,郑某敏其子“作案时符合精神分裂症诊断标准”。换句话说,郑某敏其子应该疑似精神病患者。
从上述有关情况,我们可以发现,郑某敏强行与“精神发育迟滞”的女孩小沫发生
关系时,应该是在小沫14岁之时,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应该按强奸罪处。因而,青锋在一开始就认为,一女孩为父子两人生育三个孩子,被公诉到法院,首先是有人违法。其次,可以猜测,郑某敏为了遮人耳目,为其延续香火,又唆使其有精神障碍的儿子和女孩发生关系,再生下一对双胞胎。这从普通人看,有悖伦理。
但必须指出的是,女孩小沫按照报道披露的情况,始终没有和郑某敏的儿子履行法定婚姻登记,也就是说,从法律角度,他们两人不能算作夫妻,因而,将郑某敏称作“公公”于法无据,从伦理上也说不过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