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每个明星梦背后都有心酸:家庭收入微薄,不是艺人网络诈骗的理由

2020-02-17 20:55阅读:
image/20200217/595207d4182387f5e6d7345e5fd8df50.jpeg
青锋
“明星梦看似很简单,但背后的心酸是没人能够体会的”。因以卖口罩为名涉嫌诈骗被上海警方抓获,迅即被北京某公司解除合同的艺人黄某某的姐姐,近日通过微博发文,在告知追逐明星梦的人,明星梦追逐之路艰辛的同时,自曝其家庭收入微薄,其弟弟被人煽动才走向了邪路。
据称,黄某某的姐姐在微博中公开,“他们是一个收入薄弱的务农家庭,父亲被查出心脏病后,姐弟俩辍学打工”,并称,“由于文化程度低、法律知识薄弱,也为后来的这件事埋下了伏笔”。
的确,有句名言说道,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青锋愿意相信以卖口罩为名涉嫌诈骗的艺人黄某某,因为家庭收入微薄而辍学,可能给其人生成长带来了一定影响,但这不是为其铤而走险、涉嫌违法犯罪开脱的理由。
青锋赞成艺人黄某某姐姐在微博中所呼吁,出于保护其家人,恳请广大网民各界人士不要再进行言语攻击以及人身攻击。但不能不由此事总结教训,在警醒自己的同时,让一心不顾自身和自身家庭条件的年轻人,通过黄某某的教训,明白不管是追逐明星梦,还是想要达到什么目的,都要量力而行。
黄某某的姐姐在微博中披露,黄某某训练时各方面的花费不少,中途也曾兼职给家里添补收入。由于在公司没有收入,全家把给爸爸做手术的钱省去给黄某某开销。这就提醒想要追逐明星梦的年轻人,不要光看到成名后粉丝簇拥、打个喷嚏也有人到处宣扬的光鲜亮丽,更要看到,在成名路上的艰辛。
因此,黄某某的姐姐告诫类似黄某某一样不顾家庭状况而追逐明星梦的人们,“想走上明星道路的话小心一些,这条路并不是你们所看到的那样光鲜亮丽”,因为,“明星梦看似很简单,但背后的心酸是没人能够体会的”。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黄某某的教训应当汲取。但通过黄某某姐姐微博所述,青锋似乎看到,有为黄某某开脱之嫌。据黄某某姐姐称,黄某某是春节回家后,看到爸
爸身体变差,不知道在什么人的煽动下动了这个念头。青锋认为,不论因为什么,都不是自己违法犯罪,搞网络诈骗的理由。
一时不慎,满盘皆输,黄某某涉嫌网络诈骗一出,第二天其所在公司就公开解约,就警示每一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千万要小心谨慎,不要犯错,一旦出错,涉嫌违法,就将彻底葬送自己的人生,再好的梦也终将难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