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些玩笑开不得!金在中掉进了自己挖的坑?

2020-04-02 20:46阅读:
有些玩笑开不得!金在中掉进了自己挖的坑?
青锋
疫情全球蔓延之下,4月1日,今年这个愚人节估计西方不少人不会太有心思开什么玩笑。但在东方,一个歌手开玩笑称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不仅被网友称这个玩笑不好笑,他自己还掉进了自己挖的坑。青锋认为,不论是愚人节,还是在平时,有些事情是不能拿来开玩笑的。
据新京报报道,韩国歌手金在中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引发关注。但其所属公司却并不知情,并对外表示,金在中人在日本工作,需进一步确认。结果,金在中随后发文,表示只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目的是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警惕。
不幸地是,金在中的愚人节玩笑并没有引起大家对新冠肺炎的警惕,反而引来了大家对其这一行为的质疑。“情商太低”“幼稚”“这个玩笑并不好笑”等等铺天盖地朝其甩了过去。估计这恐怕是金在中开愚人节玩笑之前所没有预料到的。
说实在的,说某些艺人情商太低,或者说智力太低,远不是金在中这个事情上才暴露出来,或被人指责。在国内,一些艺人为出名,或者达到个人目的不择手段,甚至触犯法律,不是也没有发生过。比如,国内疫情严重期间,一个黄姓的艺人,就利用人们对口罩的急需实施诈骗,最后被上海警方抓获。
对于艺人,应该予以尊重,但是,因为其有粉丝的簇拥,有时候未免过于膨胀,把自己搞得凡人难以企及一样,似乎自己挥一挥手,所有人都该跟着他手的方向奔跑。金在中所谓的想通过愚人节谎称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想通过此事告诉大家,保护好自己保护好那些值得珍惜的人”,实则是想当然,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尽管后来金在中表示,“我认识到这是不应该做的行为。
对因为我发表的言论,而受到伤害的人,表示真诚的歉意”。但其带来的恶果,恐怕不是道歉就能弥补回来的。
而一些热衷追星的人,是否也因此能有所清醒,某些艺人头上的光环并非真的,而是个别人给罩上去的。其实某些艺人还不一定如我们凡人,并不值得去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