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岁月能够回头,我绝不陪靳东虚度这些时段的光阴

2020-04-09 09:05阅读:
如果岁月能够回头,我绝不陪靳东虚度这些时段的光阴
青锋
如果岁月能够回头,或许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想法,也可能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答案。但我要说,如果岁月能够回头,我决不陪靳东度过这二十多天晚间电视剧时间的光阴。
因为习惯,每天晚上看完新闻联播,紧跟着会看两集电视剧才开始每天晚上时评的写作,而且,自己更有个习惯,一旦干什么就会坚持把什么干到底,中途不会改变。比如看一个电视剧,也一样会一集不落的把它看完。但不知为什么,在这二十多天看靳东等几个人演的电视剧《如果岁月可回头》时,嗓子眼里总像有个苍蝇,感觉十分别扭,以致于几次想对其做个评论,但缘于自己并不喜欢写电视剧评论而作罢。时至今日,看到剧中人物黄九恒妻子林响被演死,忍不住想吐槽一番。
image/20200408/5dbdc0011086b658df678b3e95c20883.jpeg
说实在的,自己不是没有经历过亲人的生死离别,但每次亲人的离去,青锋都是强忍着泪水,告诉自己,不能因为亲人的离去,就放弃自己努力
的目标,就偏离自己为正义、为更多的人争取正义的方向。因而,每一次亲人的离去,就更让青锋多些坚强。但没有想到,因为妻子的离去,剧中的黄九恒有可能就此萎靡不振,甚至让他们的颠覆三人组变成了拯救三人组。
说起剧中的颠覆三人组,青锋对其中靳东饰演的白志勇和另外一个演员饰演的蓝天宇,不由地就生出睥睨来。剧中的白志勇因为妻子离婚,加之自己的不理解,便开始一蹶不振,和剧中的蓝天宇、黄九恒外出旅游偶遇后,就结成了颠覆三人组,不是要做出自己年龄段不一样的举动,就是坐在那里大倒各自的苦水。尤其是白志勇,居然因此丢了工作,醉死梦生,花光了自己的积蓄,不惜张口向前妻借钱,而且借的那么理直气壮。真不知道,这个电视剧要给观众立一个什么样的榜样,或者要展示生活真的就能给一个在公司已经坐到部门经理位置的男人打击到就那么经不起生活压力和家庭变故的地步?
image/20200408/d4b2996a97ace67237be494defc8b195.jpeg
还让人看不起的就是身为大学教师的蓝天宇,得知自己妻子精神出轨后,居然连底层生活的人都不如,都不能明白应该从哪方面找找原因,把自己妻子从精神出轨的边缘给拉回来,而是在那里抱怨妻子给自己戴了顶绿帽子外,又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企图通过新的恋爱让自己从妻子精神出轨的困扰中走出来,又不敢大大方方地恋爱,在那里和一个酒吧的女孩搞什么假恋爱。这电视剧是否就是要暗示,自己老婆精神出轨的男人,都可以玩一把恋爱秀,从而让自己找回心理平衡呢?
客观地说,作为剧中颠覆三人组,剧中人物黄九恒的遭遇应该还有点让人同情之处。
image/20200408/7c438482f9129eea03253c054c000468.png
剧情伊始,黄九恒因为偶然机会,发现练长跑的女孩黄小蕾不是自己的亲生女儿,联想到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养了女孩十一年,且女孩叫了自己爸爸十一年,对这陡然的发现,或者突变有些难以承受,后来又纠结着和妻子再要一个自己的亲骨肉,然后又遭遇女儿亲生父亲来和自己争夺抚养权,继之已经怀孕的妻子又遭遇车祸失去生命,似乎有点让人动容,甚至让人对这样的事情有所思考,但从编剧在今天剧情的情节暗示中,可见黄九恒因此而承受不了打击,几近精神失常。青锋不仅要问,这电视剧是要给我们展示什么?是要告诉我们,这社会中到处都是人生不顺,到处都是人生悲剧吗?
知道靳东,是在不少人对其饰演的几部电视剧大加赞赏,以及看了他主演的电视剧《精英律师》之后。如果说看电视剧《精英律师》对其中饰演的角色感到尚可外,那在这部《如果岁月可回头》中看到的靳东,在剧中饰演的白志勇和剧中人物蓝天宇、黄九恒等坐在那里一遍又一遍的纠结他们遭遇的人生,确实让青锋有点失望。岂止是有点失望,而是大失所望。
image/20200408/944bd527412fb7c268c8436daebdfc22.jpeg
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人生。每一个人的人生过程中都有悲、有喜,有成功、有失败,但不可能每一个人的人生过程中都应该像剧中白志勇、蓝天宇、黄九恒那样,人生到了四十岁,已经不惑之年的时候,还在为人生中的鸡毛蒜皮之事困惑,而搞什么人生颠覆。
我睥睨《如果岁月可回头》这部电视剧中的白志勇、蓝天宇和黄九恒。我真的要说,如果岁月能够回头,我绝不选择看这部电视剧,陪靳东虚度这些时段的光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