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警贴罚单被送花:公开这些,究竟要导向什么?

2020-05-22 08:59阅读:
女警贴罚单被送花:公开这些,究竟要导向什么?
青锋
四川内江女警给一辆违停轿车贴罚单时,司机为女警送花的视频,在5月20日这天走红。新京报报道披露的这一新闻,据说被不少网友热议。但青锋看后,不得不提出这样的问题,这一视频,究竟要导向什么?
报道称,被贴罚单的司机也是一名警察。据说,这对警察夫妇曾在疫情期间,为投身战疫一线而推迟了婚礼。能够被拍视频,是“520”当日,两人受邀参加“百对战疫新人云婚礼”活动。有关部门为他们拍摄纪念视频的结果。
对于这一视频,青锋认为,作为正在执勤的女警,对违规停放的车辆贴罚单,说明其执法严明,工作负责,这种精神应当予以赞扬。尽管有关报道强调男民警是下班后借用朋友车辆去买花,但不管开什么样的车,即便是普通百姓,也不能违规停放车辆,何况是一名警察。
据说,视频拍摄者当初是想拍摄男民警下班后到交警队门口送花给妻子的画面。但结果他开朋友的车去买花时,恰好碰到执勤的妻子,有了女警贴罚单被送花一幕。如果单从这一点看,除了前述已经表扬女民警公正严明外,似乎是巧合。但同女民警所作所为相对照,男民警违规停车,则难以体现一个警察应有的素质。如此知法犯法,难道其知道这路段归其妻子管,而可能不会被贴罚单吗?
从另外一个方面讲,视频拍摄者拍下这一幕,可能是为了戏剧性效果。但有没有想过,在有了某种戏剧性效果后,让大家能从中看到些什么呢?是以男民警的违规停车来衬托女民警的执法严明?还是真的要达到有关报道标题所说,“本以为是暖心结局真相更令人羡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