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蒙古国送中国的3万只羊“抵达”延庆?为何有人总爱拿此做文章?

2020-05-28 22:35阅读:
蒙古国送中国的3万只羊“抵达”延庆?为何有人总爱拿此做文章?
青锋
“北京延庆大街上出现羊群”。不知道大家信不信,但网络上流传了一则这样的视频,看着像真的一样。不过,据成都商报援引北京延庆官微5月27日消息称,“视频地点根本不是国内”。换句话说,又是一则假新闻。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出现,蒙古国总统访华时表示送中国的3万只羊之后,有关这3万只羊如何送到国内,以及有关这些羊通过口岸赶着进入中国等议论和信息不断见诸网络,一时间成了某些人为博眼球而不时制造噱头。
想必大家还没有忘记,早在几个月前,就有蒙古国总统2月27日访华期间赠送中国的3万只羊赶往二连浩特口岸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当时,二连浩特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消息予以了否认,并公开表示,经核实,就如何将蒙古国赠送的3万只羊运抵中方等具体问题,中蒙两国双方相关部门还在商洽阶段。
随后,有媒体报道披露,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蒙古国赠送的3万只羊,有可能在蒙古国“国庆—那达慕”节日7月11日前后,当3万只羊长得膘肥体壮时,把它们送到中国。
而且,有关报道当时已经公开披露,“3万只羊确实要赶着进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入境前会履行严格的检验检疫手续。中蒙双方将在二连浩特市举行交接仪式”。
殊不料,上述消息还没有被有关部门完全证实,这边可有人发布视频,3万只羊可就到了北京延庆大街。
尽管北京延庆官微再次发出提醒,“《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即将实施,让我们共同抵制网络谣言和不良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但青锋还是要发问,为何有人总
爱拿3万只羊做文章?如此这般靠编造假新闻的行为,青锋不得不再三呼吁,应该休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