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莫非又是一次炒作?年薪30万女硕士辞职做保姆

2020-05-30 09:10阅读:
莫非又是一次炒作?年薪30万女硕士辞职做保姆
青锋
浙江杭州32岁的双语女硕士刘双因为一份应聘保姆的求职简历,成了这几天来网络的热议,甚至,还上了热搜。
女硕士应聘保姆,之所以能引发人们议论,在于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刘双,被媒体报道称,擅长法语、英语。且毕业后,曾在某大型通讯公司工作,主要负责非洲客户对接。还从事过早教工作,年薪曾达30万。
如果单看媒体公开的求职保姆女硕士的履历,恐怕不少人都会有大材小用,放着光鲜亮丽的工作不干,干嘛要来做保姆的疑问。
与此同时,青锋也看到,有网友也为质疑女硕士放着常人认为的好的工作不干而报名应聘保姆打抱不平。认为“应该摒弃陈旧的择业理念和狭隘的金钱观念,放下身段和对职业的成见”。甚至还搬出2014年贵州遵义招聘城管时明确要求,应聘人员的学历需在硕士以上,以及前些天获得快递工程师的211院校毕业生张进来予以佐证。
青锋认为,上述两方面看法,站在他们各自的立场,应该说都有道理。看问题的视角不同,肯定会导致对问题的结论不同。
不过,青锋在这里不对上述两方的观点做什么评论。只是从有关报道披露,女硕士刘双在接受上游新闻采访时表示,从事家政行业只是出于个人爱好。并称,这是她创业的第一步。
以女硕士身份求职保姆,再辅以英法双语,在某大通讯公司工作经历,再加上年薪曾达30万元。青锋怎么觉得这就是造网红的关键词。而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女硕士公开称,这是其创业的第一步,更是给了注脚。
那么,青锋是否因此可以怀疑,这“年薪30万女硕士辞职做保姆”,是否又是一次炒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