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子网购因发货地是武汉拒收:没机会为湖北拼命但不应对湖北歧视

2020-05-31 13:49阅读:
女子网购因发货地是武汉拒收:没机会为湖北拼命但不应对湖北歧视
特邀撰稿 王新钰
有一条网络报道的消息出现在微博热搜中,引发人们热议和不满。一女子网购鸡蛋,到货后发现发货地是湖北武汉,拒绝收货。并且十分愤怒的打电话斥责客服:“赚钱可以这么昧着良心吗”、“你想害死我们这里的人是吗”、“疫区的标志就应该醒目”、“这么草菅人命的吗”?面对女子句句犀利的斥责,客服人员表示“武汉人民太难了”。
工作人员对于出现这样的事情表示理解:“并不觉得这位女士有恶意,只不过是在她的认知范围内,认为这样的东西不能吃不能用。作为武汉的企业来说,不求同情,自力更生。但是也希望在武汉之外的人,不说支持,至少不去诋毁。”
随着2020年年初的疫情爆发,严重影响了湖北人民的工作和生活。因为无数白衣战士的努力奋斗和流血牺牲,让疫情渐渐稳定下来。也让湖北地区可以恢复正常生活,各个行业积极复产复工。但是对于在武汉的商户来说,处境还是十分艰难的。
大多数人为了帮助武汉地区经济恢复,出了不少力。比如央视为了助力武汉企业的复产复工,联合快手和诸多明星为武汉带货。许多网友对此表示支持:“没机会为湖北拼命,但可以为湖北拼单。”
也有些人认知范围不够大,就像那位网购鸡蛋的女士一样,认为湖北是疫情重灾区,即使稳定下来了,也有不少的病毒。买了湖北的商品,其快递上也会附带着病毒。其实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在湖北的从业人员会严格按照规定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护装备,严格执行体温检测。而且有关单位会严格处理场所、营业场所、投递运输车辆通风和消
毒等措施。所以快递都是严格进行消毒过后才开始投递的。再者,病毒存活的条件相对苛刻,所以快递在包裹上存活的可能性不大。
对货物不满意,退货是个人自由,人之常情。但是最起码的尊重是要做到的。不能因为曾经是疫情重灾区,就带有歧视。网购鸡蛋女子言语过激,句句重伤商家。而其的想法也十分掩耳盗铃:在外地租仓库,把发货的东西在仓库转一下再发出去。这样买东西的时候看不到,买回来也心安理得。这种想法才是欺瞒消费者。武汉人民应该得到全国的尊重和感激,他们舍小保大,为了抗疫做出了很多牺牲。不应该带有偏见和诋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