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无法做清白的看客:愿更多的人成为举报绵阳副校长性骚扰的男生

2020-06-04 10:36阅读:
image/20200604/8b4d40a4adc2979ac262dfccc27b3bbe.jpeg
青锋
东辰国际学校2009届学生、博主@周贝蕾Manon举报副校长性骚扰,在副校长被刑事拘留后,有媒体曝出新消息。第一个站出来公开举报的张书越被推到了人们面前。青锋认为,张书越所称“我无法做一个清白的看客“,值得更多人效仿。
澎湃新闻报道指出,作为男生的张书越之所以首先站出来举报副校长吴某某,源于该副校长在初中同学群里发了一个通知,称他要去一所新的学校当校长后,有女同学给张书越打电话,哭诉当年“吴老师毛手毛脚,触碰她一些敏感部位”。报道称,尽管女生没有说很多细节,但张书越感到了对方“烦躁、生气,又很无奈”。
于是,张书越在群内愤而@吴某某,质问其“帮助了我什么?是性骚扰,是拳打脚踢还是人格侮辱?”并发了微博。
一石激起千层浪。张书越的微博被转发,尤其是博主@周贝蕾Manon转发张书越的微博,并站出来公开举报。带动了更多的受害者站了出来,上了热搜。很快,据张书越称,愿意作证的受害同学达40多人,从2003年到2018年毕业的都有。
尽管有不少被性骚扰的女生站出来公开举报,但从不少受害者私信给张书越所说,让张书越感到,这些受害者存在常说“恶心”,“无助”“不知所措”“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以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等等。让张书越深感,必须站出来替这些受害者说话。
张书越深知,男生并不太清楚性骚扰、性侵害对女性造成的影响有多大。比如,有女生在初高中的时候被老师触碰了,到现在还是会惧怕男生的触碰等等。
据澎湃新闻6月2日报道披露,被举报性骚扰的吴某某已于5月1日被警方刑拘。应该说,张书越等人的举报有了初步结果。相信警方会根据举报和调查核实的情况依法作出公正处理。
那么,作为一个男生,张书越为何要第一个站出来发声?因为目睹过女生被性骚扰,毕业后又通过读书知道了性骚扰对女生的伤害,看到吴某某在初中同
学群里自称要到另一个学校当校长并要大家转发宣传时,张书越称,“我没法允许自己做一个清白的看客”。
张书越所作所为给更多的人树立起了一个榜样。青锋认为,更多的人都应该像张书越一样勇敢地站出来,不做看客。哪怕是清白的看客也不要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