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未经开庭审理的案件为何提前一波三折?法院回应“腾讯老干妈案”

2020-07-03 08:59阅读:
未经开庭审理的案件为何提前一波三折?法院回应“腾讯老干妈案”
青锋
腾讯起诉老干妈案一经曝出,即刻引发人们热议。岂料没有多久,就出现反转,老干妈公开回应自己从未打过广告,并到警方报案。而且,这边话音刚落,就被警方公开回应,三个不法分子涉嫌造假应声被拿下。接着,事件的第三方、深圳南山区法院公开回应,“情况还需进一步核实。该法院会依法审理,最终结果以合议庭的意见为准”。
惊骇腾讯起诉老干妈,瞬间反转的同时,青锋不仅要问,一个正在审理的案件,尚未有判决结果,为何能提前就一波三折?
据澎湃新闻报道,这件事源于2020年“4月24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万元的财产”。据称,是以服务合同纠纷,被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裁定同意。此消息6月30日腾讯予以了回应。
结果,腾讯6月30日对媒体公开回应当天,老干妈公司即发布声明称,“从未与腾讯进行任何商业合作,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似乎一切早有准备似的。老干妈回应第二天,贵阳市公安局双龙分局微信公号即发布警方通报,公开案件已破。腾讯起诉老干妈的背后真相显露,即“犯罪嫌疑人曹某(男,36岁)、刘某利(女,40岁)、郑某君(女,37岁)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而让人惊愕的是,这三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的“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
r>有报道对三个不法分子伪造印章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提出质疑,认为,“游戏礼包价值与推广合作协议所约定的推广费差距巨大”,因而感到,“三人的犯罪动机匪夷所思”。甚至质疑,为什么2019年签署的合同到如今才浮出水面?腾讯“多次催办无果”是催告了谁?腾讯做得热火朝天的广告,老干妈是否知情?等等等等。
正在网络上各方人士对腾讯起诉老干妈各个疑点议论纷纷之时,广东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研究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媒体采访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待结果出来后,将发布通报回应社会关切”。
那么,正在审理的案件,尚未有最终判决结果,为何会上演一出,腾讯声称“冻结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万元的财产”,而老干妈又称自己从未做过广告,且报警后,三个不法分子被警方即刻抓捕的戏码呢?
双方之前是否互通有无?演一出双簧,达到各自都能收获免费广告效应之目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