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河南中牟交警被指“拍戏式执法”:队伍整顿令下顶风作案?

2020-07-15 08:59阅读:
河南中牟交警被指“拍戏式执法”:队伍整顿令下顶风作案?
青锋
上有新闻发布一则视频显示,河南中牟交警被指搞“拍戏式执法”,同时对两辆大货车司机开出时间不同,但处罚理由一致的“违反规定载人”的处罚通知书。这如果属实,真让青锋感到有点吃惊,在全国自上而下正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档口,居然有交警敢如此大胆公然如此而为,不能不说他们是吃了熊心豹子胆。
之前公开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全国会议结束后不久,各地先后都发出通知,积极启动试点工作。如宁夏发出通知,强调“从7月13日至8月13日,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工作,切实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反映出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与此同时,7月13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宜宾见面会举行。驻点指导组组长张美荣强调,驻点指导组“将从指导督促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帮助总结工作经验、研究全面推开的有关问题等三方面,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和现场抽查、到基层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实现清除害群之马、治理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
整顿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开始进行,让青锋实在不明白,上游新闻报道披露的“大会小会强调,要规范执法”的中牟交警,为何会搞“拍戏式执法”?莫非是在拍摄视频宣传片?
事实似乎否定了青锋拍视频宣传片的猜测。据上游新闻报道披露,河南焦作大货车司机毛二加和李二国7月10日各自驾驶一
辆载有石料的大货车,从焦作开往中牟。在从中牟下高速后驶出没有多远,就被交警拦下。据称,交警在一番检查后,对他们称,要罚他俩很简单,配合一下对大家都好。作为司机,迫于压力只好当“演员”配合交警人员。
据上游新闻报道,焦作两大货车司机先是被交警要求坐到车厢上,拍摄,交警吹哨,让他们再从车厢下来。由此,给他们分别开具了“在东八233省道64公里08米实施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人的违法行为,决定处以罚款50元”的罚单。
交警拦截过往车辆进行相关检查,没有什么说的,但是,像这样变着法让司机配合拍摄“违法”行为,变着法对过往车辆进行处罚,则明显违纪违规。倘若将这些罚款再装到自己兜里,恐怕还将涉嫌违法。
上游新闻报道披露,中牟县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大队长陈奉军表示,“此事正在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及时反馈”。那我们是否可以理解为这样的“拍戏式执法”,是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令下的顶风作案?必须快速调查,快速处理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