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乳山公务员“投毒”:被当作笑料疯传的背后,究竟是什么?

2020-10-28 08:55阅读:
乳山公务员“投毒”:被当作笑料疯传的背后,究竟是什么?
青锋
看到朋友圈一张乳山市某局人员将“刺激母猪发情用的激素”注入单位饮水桶,导致该局上下喝水后出现身体异常的传闻截图,青锋还曾告诫有关人员,不要传播这样的谣言。
不料想,朋友圈疯传的事情倒有几分是真的。
但为何不少人会把疑似“投毒”的事情,当作笑料呢?
不妨先来看看朋友圈传的截图的大致内容。截图说的是,乳山市某局工作人员于某,不知因何对单位有意见,于是,便往单位饮水机里注入了“刺激母猪发情用的激素”,致使当地统计局“上至局长,下至保安都像吃了四月肥一样地长肉”,甚至还说有“女同事接二连三地怀孕”,已经绝经的女同事突然来了月经,而且,有的一来就是半年等等。
至于于某给单位饮水机里注入了“刺激母猪发情用的激素”能够被发现,则是因为局长有特殊关系到某大城市看病,被查出身体某些指标超高,被医生怀疑可能是某种激素起了作用,然后报警,才查出让“局长脖子肿得像水桶”一样“投毒”的于某。
或许是网传的这些细节太过离奇,在朋友圈传播的人只是当作笑谈,也或许一些人感觉于某这种做法尽管不地道有点违法,但也给某些在单位曾受到不公的人,从心理上出了口气。但不管怎样,青锋认为,于某如此而为都是不能被法律所许可,甚至认为这是有人故意编造的事情,为吸引人们阅读,给其增加流量。
遗憾地是,这离奇古怪的事情,10月26日得到了乳山官方的回应。乳山官方回应尽管表明于某所作所为并没有朋友圈传的那么离奇,但确实存在。据称,于某在单位饮用水中投放异物一事属实,只是投放的是抗过敏注
射液,且在乳山市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已对于某进行立案侦查,并已移送检察机关。
俗话说,谣言止于智者。尽管乳山官方回应称“网帖有关表述与查实情况确实有较大出入,存在明显夸大和编造成分”,但这样的事实存在,是无可回避的。尽管有评论认为乳山官方回应是“辟谣与通报兼备”,但因为回应并没有针对朋友圈流传的事情经过的细节做针对性回应,似乎反倒增加了人们对朋友圈所传的可信度。
新京报的相关评论披露,相关网帖称,于某“从2017年8月开始”就已作案。如果属实,屈指算来,于某“投毒”已经三年之久。为何三年中没有被单位人员发现?如老百姓常说,苍蝇过去还有影,三年来于某不断“投毒”不可能不留下蛛丝马迹。
由上述可见,乳山某局发生的于某“投毒”事件,之所以会被传为于某给单位饮水机里注入了“刺激母猪发情用的激素”,是有不少令人费解,或者说待解之处。如果不是有令人费解的情节,或许不少人不会将一个本是涉嫌违法犯罪的事件,当作笑料在朋友圈疯传了。不是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