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学院副书记声讨后勤被处分”:华中科技大学这回应,是否反证?

2020-10-28 21:55阅读:
“学院副书记声讨后勤被处分”:华中科技大学这回应,是否反证?
青锋
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郑强怒掀该校后勤集团一名后勤经理桌子,引发媒体和网络高度关注之后,华中科技大学的回应来了。据华中科技大学在其官网回应,该“学校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对相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并迅速积极做好处置工作”。
通过澎湃新闻报道,我们似乎可以看到,华中科技大学对郑强教授怒掀桌子一事,以及郑强教授发表公开信反映后期集团的有关问题,予以了证实。回应认为,“后勤集团宿舍管理中心存在和院系沟通不到位、工作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
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华中科技大学的相关回应表示,“学校责成后勤集团积极处理,妥善解决;后勤集团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处理”。
那么,这里不仅要问一句,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什么样的处理呢?
在此之前,因为郑强教授掀翻了一后勤经理的桌子,就被身为院党委副书记的郑强所在院系公开通报批评,取消两年评优资格,所在学院并将通报批评的处理决定,张贴在计算机学院行政楼公告栏处。
作为华中科技大学回应认定的“后勤集团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处理”,是否也应该公开,让大家看看,到底是谁有错在先?
似乎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回应,认定了郑强教授所说的“至少五年前,计算机学院就向后勤集团宿管中心提出学院学生集中居住的诉求,但相关领导‘不予理睬’,甚至将反映情况的书面报告‘弄丢了’”,以及网络反映的“一个班60人分在45间寝室”的基本事实的存在。
因为,华中科技大学在《情况说明》中承认,这次事件也反映出学校在学生宿舍建设和管理服务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
因此,我们应耐心等待,看看华中科技大学到底对郑强教授怒掀桌子一事反映出的相关问题会怎样处理。
此外,是否可以在此多说一句,澎湃新闻10月27日披露的华中科技大学一间教室的出门按钮价值1400元、墙面控制面板标价3240元,被网友质疑“这个标价挺离谱的”,华中科技大学是否也不要只是回应“这些价格是包含其他多项系统的综合价格,标签未标明清楚,产生了误会”,而真正深入查一查,里面是否有不正之风作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