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日月山埋尸案首犯何以敢欺男霸女强占人妻?必须厘清根源,彻底破伞

2020-11-27 22:50阅读:
日月山埋尸案首犯何以敢欺男霸女强占人妻?必须厘清根源,彻底破伞
青锋
在2020年11月27日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作主发布,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雷东生主持的全国扫黑办第七次发布挂牌督办案件最新进展会上,山西、内蒙等地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四起挂牌督办案件的一些情况。其中,备受关注的日月山埋尸案首犯被披露出的“暗娶5房妻室,仍欺男霸女强占人妻”,让青锋不能不发出呼吁,要厘清这起案件的所有犯罪行为,对其背后的保护伞彻底清算,斩草除根,不留遗患。
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报道公开披露,日月山埋尸案发生在20年前。当年做二手车生意的马某珍遭遇一个月内的第二次绑架,被绑架者带到湟中区大源的一个水渠旁拽下车给活活打死后,再被带头的马成等6人装上皮卡车拉至日月山垭口,趁着夜色和机器轰鸣,掩埋至公路路基下。
因为多重因素,特别是报道指出的“苍茫的日月山下,横跨40余公里的疑似埋尸区域”等,该案历经20年未找到被害人遗骸,直到以张成虎、马成为组织者、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被挂牌督办,近200名民警经3个多月风餐露宿地毯式搜索,才找到了被害人的遗骸下落。因此,这一案件被媒体称为“日月山埋尸案”而广被人们关注。
青锋注意到,以张成虎、马成为组织者、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西宁及周边地区为非作恶、称霸一方,公开报道已经证实,他们有组织地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44起。据报道,该案已于2020年10月30日由海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以张成虎、马成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
等罪,对他们分别判处无期徒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组织成员中的其他37人,同时分别被判处23年至2年有期徒刑不等。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报道在历数了张成虎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多项罪状后,特别指出,张成虎在已有五房妻子的情况下,因贪图美色,还“霸占她人为妻,多次棒打鸳鸯,使用暴力强行拆散恋人,最终使得恋人无奈忍痛分手”。
一个涉黑组织能猖狂到如此地步,除了张成虎等人胆大包天之外,其背后是否有什么保护伞,相关报道没有披露。因此,青锋认为,对类似张成虎这样无恶不作的涉黑组织,在对他们打击的同时,也要深挖他们背后的保护伞,做到有恶必除,除恶务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