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3岁女孩网约车搬家途中跳车身亡:平台因何能断定是自杀?

2021-02-23 08:59阅读:
23岁女孩网约车搬家途中跳车身亡:平台因何能断定是自杀?
青锋
扬子晚报2021年2月22日报道披露,23岁女孩网约车搬家途中跳车身亡。该女孩家属称,网约车司机已被释放。同时,女孩家属对网约车三次偏航及涉事网约车所在平台称女孩系自杀身亡,提出质疑。
涉事网约车司机是在接受警方询问三天后被释放的。据报道,网约车司机被释放,是因证据不足。但报道同时披露,目前警方还在补充调查中。也就是说,对于女孩搬家途中是自己跳车自杀,还是另有其他原因,警方尚未给出最终结论。
报道表明,搬家途中跳车身亡的23岁女孩,前年刚从大学毕业,生前在湖南长沙某公司从事人力招聘工作。据女孩叔叔对媒体表示,女孩搬家当晚没有任何异常,在当晚九点十几分的时候,女孩还在和女孩叔叔的妻子聊天,并说刚装好行李。女孩所在同事群的截图也显示,当天21点24分时,女孩还在同事群中分享趣事。对此,女孩同事称他们“都不敢相信在她还在给同事发消息的6分钟后她会跳车自杀”。
让女孩方相关人员更加怀疑女孩自杀另有原因的是,司机在行使过程中多次偏航,驶向偏僻路线。据女孩家属向媒体记者展示的平台截图,涉事司机当晚并没有按照平台推荐路线“走西二环至枫林路行驶,而是走岳麓大道至下旺龙路,之后便频繁偏航绕路行驶到曲苑路上”。女孩家属称,“旺龙路、佳园路、曲苑路那附近晚上路灯都基本没有,有的路段在夜里甚至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如果将偏航,以及偏航所在的道路情况联系到一起看,确实令人不能不有所生疑。
尽管涉事司机对偏航作出“因不懂导航操作致使偏航”的解释,但女孩家属质疑“三次偏航后女子选择跳车”,似乎也有一定道理。
青锋注意到,对于三次偏航的质疑,涉事司机所在平台回应称,“司机端没有相关录音录像设备及措施”。
根据上述情况,据扬子晚报报道,涉事司机所在平台方对女孩家属“坚持说是自杀,说自己没有任何责任”。人们是否可以据此发问,既然涉事司机所在平台承认涉事司机当晚三次偏航,同时证实“司机端没有相关录音录像设备及措施”,在警方尚未作出最终结论的情况下,平台方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自己所坚持的女孩是自杀呢?
青锋认为,女孩家属不妨暂且等一等,等警方进一步补充调查,作出最终结论后,再和平台方论一论是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