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阜阳一小学全班学生翘课:让孩子以这方式抵制调换老师,方式欠妥

2021-02-26 08:59阅读:
阜阳一小学全班学生翘课:让孩子以这方式抵制调换老师,方式欠妥
青锋
安徽合肥市多家媒体对外披露一件这样的事情,在2月22日阜阳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学当日,该校六年级(2)班的教室里却空无一人。这不是遇到了客观现实不可抗的事情导致,而是该班学生家长不满意学校调换该班语文老师,集体采取行动的结果。
通过报道,我们可以发现,学生家长这样做,是因家长群中该班语文老师发布了一条不再担任语文课老师的信息引发的。通过报道刊发的微信截图,可以看到,这条消息一出,群内家长一个接一个地表示“坚决不同意换老师”。
对于家长在群内表示自己不同意学校更换语文老师的想法,青锋认为,没有什么不妥。因为,从老师发布的信息中可以看到,该语文老师陪伴这一班的孩子已经四年,不可避免的相互之间有了一定的感情。离别之际,难以割舍,也是人之常情。这从有学生家长对媒体表示说,被更换的“老师从二年级开始担任孩子们的语文老师,认真负责,能力较强,孩子们都很喜欢”“有的学生听到要换语文老师还哭了”,可见一斑。
同时,也应当承认,学生家长称“这是孩子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学期,突然换老师会造成不适应感,担心影响孩子以后升中学”,且“这次换老师并不是在孩子升年级的时候”,有一定道理。但如果是学校确实在考虑了诸多问题,方才进行老师调整,也属学校工作范围。
所以,青锋认为,如果家长认为学校在特殊档口调整孩子班级老师不很合适,怕影响孩子学习,正常且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找到校方表达家长的看法,并建议校方不在这个特殊时期更换老师。但遗憾的是,安徽多家媒体报道披露,这个班级的学生家长至少没有这么做,而是“为了表示反对,班上的30多名学生在家长支持下集体翘课”。直到媒体报道截至的“2月23日下
午,该班30多名学生仍未返校上课”。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大多数应该说还是未成年人,如此多的家长采取如此让孩子集体翘课的措施,反对学校更换老师,怎么说都是不妥行为。一是除了上述已经挑明的反映问题的方式方法不对,二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是法制社会所应该有的。三则,采取如此过激行为,将会给孩子的未来成长带来负面影响。假若他们将来走到社会上后,遇到问题动不动就采取过激措施,将会给社会,包括给孩子自身都会带来什么,相信人们都会可想而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