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师因家长收入歧视学生:要查一查他有无利用特殊职务索贿受贿

2021-02-27 08:56阅读:
老师因家长收入歧视学生:要查一查他有无利用特殊职务索贿受贿
青锋
天津一老师对比家长收入,将收入与素质划等号。界面新闻2月26日报道证实,天津涉嫌因家长歧视学生的老师,已被做停职处理。青锋认为,这绝对是拜金主义在当下某些老师身上的体现。对这样的老师,不能仅仅予以停职了事,要么让其彻底悔过,要么将其清理出教师队伍。
都说当下教育的一些问题是教师和家长之间相互不理解造成的。这样说应该有一定道理,但天津这一以家长收入多少把学生划分为三六九等的行为,和之前相关报道披露的安徽阜阳某小学全班小学生因学校更换语文教师,就在家长的怂恿下,都不去上课,以全班集体翘课逼迫学校就范等,都用活生生的事实,向人们表明,当下教育的某些问题,绝不只是教师和家长之间不理解造成的。
天津因家长收入多少而涉嫌歧视学生,说其是拜金,绝对一点都不为过。据报道,这个教师公然说这届学生都是平民百姓,并以自己往届学生家长不是高官就是富商拿来比较,质问学生“你妈妈挣多少钱哪?别怪我瞧不起你,某同学妈妈一年挣的比你妈妈50年挣的都多”。这歧视不需要说是涉嫌,完全可以说明目张胆了。
从界面新闻的报道看,天津这一教师的所作所为绝不是空穴来风,更不能说是网传。因为,2月26日,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已经发布通报称,“2月25日,网传津南区教师肖某某在教育学生过程中有不当言论。区教育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对网传情况开展核查。目前,该教师已被停职”。
青锋有个疑问,如此以家长收入多少歧视学生的教师,是怎么进入教师队伍的。更需要质疑和深究的是,这个教师是不是第一次发表这样的言论?不然,不会在新的开学之际,冒出如此
连普通百姓都不可能随便乱说的言论。
天津因家长收入歧视学生的这个教师,青锋认为,不能只是大家在网络上或媒体上说说,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也不能仅仅是为了平息舆论,采取不少地方惯用的方法,公开表态对涉事教师予以停职处理,而后等舆论压力一过,就不了了之。
青锋认为,因为天津这一教师能而且敢公开以家长收入多少而歧视学生,有关部门就应该深入查一查,这一教师在过去教不是高官就是富商的学生时,有没有收受过这些高官或富商及其孩子送的红包,是否涉嫌以自己特殊职务牟取不正当利益?来个一查到底,让教育界看似难以有腐败现象出现的教师队伍中,到底有没有蛀虫,尽早将蛀虫清理出去,以免误人误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