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错换人生28年:是谁想要让姚策养母“人财两空”?

2021-04-10 08:59阅读:
错换人生28年:是谁想要让姚策养母“人财两空”?
青锋
错换人生28年,随着当事人之一姚策的离去,和另一当事人被爆清明节回乡祭祖,让网络上网友的关注仍然没有丝毫地降温,一些人仍然为姚策之死没有将所谓养母许某买的房子归还养母,一些人认为郭威应该回到许某身边,但因为工作关系而不得不回到工作地,更有一些人一面极力呼吁姚策养母许某查找真相,一方面又怕如此下去姚策养母真的会“人财两空”?
说到“人财两空”,青锋不免要问一下,究竟是谁让姚策养母有可能“人财两空”呢?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部分网友的留言。网名“134BZYXZXY”说,“许妈查出真相,把恶人绳之以法,把房子要回来,把垫付的药费要回来,杜新枝得了20万还让郭威买车票,把姚策死的信息卖给北京的新闻媒体换取丧葬费,罪大恶极,郭威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鲜明立场,留在河南就是给许妈心上插刀 ,助纣为虐,让人耻笑”。
而网友“踮起脚尖亲”则说,“我们广大网民要一个真相,许妈要一个说法,现在种种迹象表明是有嫌疑的”。
更有名字为“区书兰055”的网友认为,“28年错换或偷换人生存在明显的犯罪事实,主体还是准(应为淮,下同,作者注)河医院,犯罪的是当班护士郭希志!当然郭希志和淮河医院当时的书记陈幸运是亲家关系,也许这两个老太婆一边喝着茶一边在别墅里谈笑着指挥怎么应对这个事!准河医院是三甲医院居然出现换孩子不换衣服和婴儿手牌的事怎么不让人震惊!这个在全中国的其他医院没听说过。抢孩子,偷孩子的有,就是没有这种情况。这不是人为能出这样的结果!”
看到这里,青锋不能不问一句,有那个司法机关已经给出明确结论,认为当年的错换是偷换,而且,认
定偷换的当事人就是“当班护士郭希志”?如此不负责任,而且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就在网络上公开指责或攻击一个公民,是谁给你的权利?难道就不怕涉嫌侵犯他人名誉权,涉嫌违法吗?
青锋不反对姚策养母许某寻找真相。但是,假定所谓的错换就是“偷换”,从法理上来说,错换人生28年就发生了性质的转变。也就是说,假定“偷换”为真,不管当年是谁实施了“偷换”,其“偷换”则涉嫌犯罪,也就是,该事情就成为了刑事案件。即便姚策养母许某要寻找真相,也应该是到事发地公安机关报案,而不是在网络上打嘴仗,靠着一些人毫无依据的猜测去怀疑和指责他人。
遗憾地是,迄今为止,恕青锋孤陋寡闻,没有看到过有哪家正规媒体或者司法机关公开发布过姚策养母到警方报案的消息。
那么,网络上一些网友在没有事实依据支撑的情况下,毫无根据的攻击他人,同时一直持续不断地发表“支持许妈彻查真相,不把恶人绳之以法天下母亲都不答应!持续关注直到水落石出,还许妈公道!还天下母亲公道!……”(“园丁天使7”),而不是给姚策养母给出真正可以解决问题的办法。其最终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是不是会让姚策养母在没有有效解决问题的渠道外,无尽地呼天喊地下去?
青锋注意到,一个叫“524821qqq”的网友说,”寻找真相真的比挽救姚策生命重要?这句话用在姚策病重期间,为姚策心痛,甚至只要说一句维护姚策的话都要被骂得体无完肤,对于一个从小被全家人宠溺的孩子经历了生命被宣判死刑,错换,生命奄奄一息,多少人网暴要感恩还房,用道德的至高标准来度量他,没有感同身受,因为说话的人都是站着说话……“
青锋还注意到,网友”兔扑际1P“说的,”许敏为姚策付出了28年的‘亲生’母爱!这也是绝大多数亲生父母都能做到的!但是许妈知道姚策不是亲生的,更知道姚策时日不多了,居然急切的要求姚策退回房产和借款!是害怕姚策死后拿不回来吗?太急了!哪有父母给孩子钱财后再要回的!难道血缘关系比不上28年母子关系吗?如果没有报(抱)错,姚策就是和你有血缘关系的儿子,许敏你还会算账吗?姚策不是亲生的,你还会割肝救姚策吗?我觉得许敏不可能!所以许敏对姚策之前的爱至少不是伟大和无私的爱!真正伟大的爱是无私奉献的!像许多器官捐献者、捐款者等都是素昧平生没有血缘关系!这样的爱才值得称之为伟大无私!“
如果将上述网友的留言放在一起对比来看,但凡有点思维能力的人,都会通过对比看出点什么,更会从中明白,姚策养母许某倘若真的“人财两空”,究竟是谁,在背后起到了推手的作用。不是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