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00平房屋变废墟、祖坟被扒:这些人怎可能毫不知情?

2021-04-13 22:30阅读:
800平房屋变废墟、祖坟被扒:这些人怎可能毫不知情?
青锋
深圳龙华的居民杨先生清明假期和弟弟回了老家茂名扫墓,回到深圳后,自家的两栋小楼房都没有了。看到20多年的房子回了趟老家,转眼就变成了一片废墟,这对任何人都是难以接受的事情。最新消息表明,深圳警方已就“兄弟返乡扫墓回来房子被拆”发布通报,证实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被刑拘。
无独有偶,一个叫“黄江鑫”的网友,通过微信告知青锋,他清明节去祭祖扫墓,发现祖坟被挖掉,连骨灰盒子都找不到,其所在镇和村互相推诿扯皮。
一个清明节,本是大家慎终追远,祭奠先祖,同时又远郊踏青,展望未来的日子,深圳杨先生回家祭祖归来,无家可归,“黄江鑫”又连祖坟都找不到,简直是天下奇谈,让人惊愕不已。
看看新闻报道披露,深圳杨先生是1993年3月28日与弟弟通过深圳市中保集团有限公司,买下的当年深圳市龙华镇龙华村下横朗水库新村第138号和第139号的地皮。而且,是在缴清地皮款又按程序向有关部门报建后,建起的两栋两层楼高的房子。这次回乡祭祖归来,发现房子变为废墟,两兄弟找到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反映情况,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该街道信访办董主任居然表示:“没多大事。我找老蔡找那个拆房子的人,给你赔钱行了吧,有多大的事。”
从大浪街道办信访办主任所说的话中,似乎可以看出,杨先生兄弟俩房子,在其回乡祭祖期间被人拆掉,街道办肯定事先知道,不然,信访办董主任不可能会说“有多大的事”“找老蔡找那个拆房子的人,给你赔钱行了”。
不过,事情远没有董主任所说那么简单,涉嫌强拆的公司的一名董事表示,自己对“对强拆事件并不知情”,而“房地产公
司的法定代表人”“联系不上”。
至于杨先生到派出所报警,“派出所却表示所有摄像头都坏了,无法调取监控画面”。
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房子,在清明节三天假期,当事人回乡祭祖之时,被人夷为平地,除了信访办主任表示不是多大的事,其他相关人员的回复,估计让不少人看了后都会有点心寒。
在法制日益完善的今天,一些人竟敢明目张胆地将他人房屋不经主人同意就夷为平地,把别人祖坟挖掉,连骨灰盒子都让人找不到,如果不依法惩处,就难以给社会,给人们一个交代。
好在深圳警方已经通报,“涉事拆迁公司三人主动投案”“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被刑拘”,深圳杨先生有个最终答复,应该为时不久,而“黄江鑫”呢?所在地相关部门,是否也应该重视起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