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武汉女子被逼跳楼自杀:为何不刑事立案,对遛狗不拴绳者采取措施

2021-11-24 08:59阅读:
武汉女子被逼跳楼自杀:为何不刑事立案,对遛狗不拴绳者采取措施
青锋
被河南安阳狗咬人和武汉女子与遛狗不牵绳业主冲突后从32层跳楼自杀搅动的网络舆论,这几天除了不少人庆幸安阳咬人狗主人被翻出旧案,狗主人似乎得不偿失外,武汉36岁女子在与遛狗业主冲突,多次被小区遛狗业主追打,纵身从32楼跳下,拿命抗争,以血的代价让其所住小区再不能有遛狗不拴绳的事情发生,似乎并没有进一步进展。
青锋注意到,在上游新闻以《女子与遛狗不牵绳业主冲突后从32层跳楼自杀 上百名业主自发悼念》为题发布的报道的最后,有“卢其雄带着业主们提供的全套资料正式向洪山区狮子山派出所报案,民警表示目前还无法判断孝林轻生原因,会配合调取监控跟进处理”的表述,但几天过去,至今没有官方消息发布。
据上游新闻报道,武汉36岁女子跳楼之前,“上班途中被小区里没拴绳的宠物狗追逐,受惊吓后责问狗主人为何不拴绳”,却被几名一起遛狗的老太太反击“我的狗不咬人,如果是跟你亲近,说明你不是人类是狗的同类”。
据说,在跳楼女子遭遇遛狗不牵绳老太太言语侮辱之后,这些遛狗不拴绳的业主似乎和跳楼女子结怨,“每天被养狗的老太太们带狗在上班的路上堵她,还挑衅说今天又没拴狗绳有本事来打”。且有业主看到,几个养狗的婆婆用长棍子打她,“还听说一个婆婆的儿媳来扇她耳光,看到她们在好多群里骂这个姑娘,把这个姑娘逼得没办法。这次事情弄得大家很气愤,物业完全管不住。”
如果说报道披露的情况属实,应该都是遛狗不拴绳的业主打击报复跳楼女子的证据,即便是媒体报道不能直接采信,当地警方依据报道提供的信息,以及跳楼女子父
亲,前述给警方提供材料的卢其雄提交的邻居们提供的证据进行调查核实,恐怕也需要不了多久。
上游新闻的报道表明,跳楼女子所在小区遛狗不拴绳业主围追质疑他们的不止36岁女子一人。据报道,业主李女士的妈妈带孩子上幼儿园,看到几个遛狗不拴绳的把路挡着,就喊她们让一下。这一喊不打紧,遛狗不拴绳的业主便在之后天天带着狗,不栓绳在必经之路上等着,且看李女士母亲过来就故意凑一起指指点点指桑骂槐。吓得李女士母亲不敢从那走,从此“每天带着孩子绕到地下车库,走了一年”。
这真是让邪不压正在武汉市这一小区成了讽刺,以致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都对这几个遛狗不拴绳的业主表示无奈。
河南安阳发生狗咬人事件,被咬伤者只是要咬人狗的主人给个道歉,这么一个简单而且合理合法的要求,让河南电视台“小莉帮忙”节目组连发十期报道都没能实现。最终,在全网舆论压力之下,才有了狗主人向另一方当事人道歉的结果。
一条狗是管不住,还是没有人敢管,或者说狗主人背后后台比较硬,没有人或者说一些部门推诿扯皮,不愿管?中纪委网站发文质疑,表示不能止于道歉。至于安阳狗咬人事件是否还会持续发酵,最终会有什么结果,人们不妨耐心等待。
但武汉36岁女子被遛狗不拴绳业主追打,不惜以命抗争,“要让小区再无遛狗不拴绳。我拿命来控告,我死了她们这辈子都别想安生”,引发小区上百名业主自发在草地上铺满鲜花悼念,是否也会像安阳狗咬人一样,要历经两个多月,等到网友群起发声,才能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