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营养餐让学生呕吐校长痛哭”:哭出了背后什么隐秘?谜底应揭晓

2021-11-28 08:59阅读:
“营养餐让学生呕吐校长痛哭”:哭出了背后什么隐秘?谜底应揭晓
青锋
河南新乡封丘县戚城中学学生“集体呕吐”“校长痛哭换不动送餐公司”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让人不禁感到校长的痛心,更感受到作为一校之长的无奈,更让人对其“换不动送餐公司”的潜台词有诸多疑问。尽管2021年11月26日,河南封丘官方已经表示“迅速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多部门连夜开展调查工作”,并对相关人员立案审查,但青锋认为,有关部门应该迅速对校长“换不动背后送餐公司”予以正面回应。
新京报的报道显示,给出现学生呕吐事件学校送餐的公司是北京志宏恒达商贸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于2018年3月、注册资本为900万元人民币的公司,给事发学校开始送餐才不过一周,便发生学生“集体呕吐”事件,着实有点让人匪夷所思。
刚刚送餐一周,学校校长怎么就会发出“换不动送餐公司”的声音?
新京报报道援引涉事供餐企业北京志宏恒达商贸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的话称,“该企业为封丘地区10余所学校约3800多人供餐,都是同一个食堂做出的饭菜,目前只有一所学校反映该情况,其他学校暂未收到反映”。这话是否暗示有其他不可告人的隐秘?据说,有关方面已经报警,我们静待警方调查结论即可。
不过,新京报的报道还让我们看到了另外一些问题。据报道,包括涉及北京志宏恒达商贸有限公司在内的参与封丘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午餐采购项目的多家公司,被投诉其“在招投标中存在造假现象”。
从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到,投诉人为天门市天奇餐饮有限公司投诉的事项多达“多标段中标公司存在造假现象,不符合资格审查要求。评标委员会专家与代理机构工作人员直接接触,直接影响本项目的公平性、公正性和公开性。变更招标文件采购流程不符合《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等多个方面。只是,这些投诉均被封丘县有关方面予以驳回。
新京报的报道还披露,涉事的北京志宏恒达商贸有限公司,2020年以来曾因违反相关环保规定被行政处罚两次。以及“北京志宏恒达商贸有限公司经营项目为热食类食品制售;冷食类食品制售”的发证日期为2021年11月15日,也就是给发生学生“集体呕吐”事件开始送餐的当天。是否涉嫌先上车后买票?有待相关方面给一说法。
最新消息表明,封丘县已经对“没有及时上报并负有监管责任的县教体局副局长王念四停止执行职务并立案审查调查”“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县教体局食管办负责人吕勇立案审查调查”“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文峰和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股负责人王宝帅立案审查调查”。这四人是否会揭出涉事校长哭诉的“换不动送餐公司”背后更多更大的隐秘?希望封丘县有关方面不会因此而不了了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