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北京马路中间隔离栏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2009-07-01 23:53阅读:
122事故报警台,该向有关部门反应一下北京小区之间的马路中间隔离栏杆的危害了。北京马路中间隔离栏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些路政交通部门该好好研究马路中间隔离栏杆的问题了。
我家门前马路,01-05年没有隔离栏杆,我从未看到过车祸。因为司机每次到了小区路上,都会减速,小心翼翼。有隔离栏杆之前,很多人乱停车,把小区门前的马路给停成双向只有2车道行驶。司机不得不小心驾驶。以我自己为例。当时我开车到小区那条道上,基本过了红绿灯路口就开始减速,基本速度在25-30之间。因为快到家了,没必要赶路。很多司机多是这种心态,要防备路上随时可能出现的过马路的人。司机反而绷紧了神经,基本上几年都没看到小区这条路上出什么大问题。
05年装上中间隔离栏杆后(1米多高的,不是矮的隔离栏杆),几乎每隔几个月就一次车祸。
今天终于发生大车祸。一个年轻人穿着拖鞋过路口,被一呼啸而过的车撞飞10多米。路上一大摊血,够血腥。晚上10点多还围了好几百人。有目击者说车太快了,都没来得及刹车,人就起来了。还有人说,开车的是个女的,可能是生手。后来警察来后,男的说是自己开的车。围观人群想着自己每日也要如此穿行马路到对面超市或菜场买菜,都很担心。
隔离栏杆的出现,让过马路的人集中在一个地方过,而开车的不自觉就加快了速度。隔离栏杆还影响了行人和司机两个方面的视线,危险随时存在。
隔离栏杆本来就是为了隔离人不横穿马路,可现在影响视线以及隔离总归要有路口的交通设施,总有不合理的地方。隔离栏杆带来的负面影响,日益突出。
一些路政部门为了卖几公里隔离栏杆,却忽视了数万居民的生命。可怜那个被撞飞的人。
我家门前的隔离栏杆设立的头一个月,小区很多居民发起向市政部门投诉的行为。当时投诉的是隔离栏杆把小区入口给封死了。后来小区入口给解封了,大家就没去仔细分析隔离栏杆的危险。也没见继续投诉。我当时投诉了几次,并提出这种隔离栏杆在小区之间的马路上安装不光起不到隔离人群的作用,可能还会制造车祸。
有了隔离栏杆的4年,我自己开车都不自觉就快了起来。好几次差点就撞到从隔离栏杆另一侧钻出来的行人。设计隔离栏杆的人,难道只是盯着行人被规范了,只是想着道路通行效率高了,不去想其所带来的负面效果?再说,我们两个小区之间的马路,不是主干道,没有必要有这么大的通行量,就算是小区道路的延伸,搞隔离栏杆,有害无
益。即使要用隔离栏杆区分对向来车,也应该做矮的隔离栏杆,防止视线被挡而因视野死角引发交通事故。从道路美观角度来说,两个小区之间的马路出现隔离栏杆,马路的美感顿时丧失殆尽。以前迎着夕阳往西走,看到的是一片金色的马路,如今,却是一片白晃晃的隔离栏杆。
北京的隔离栏杆、天空乱搭的各种电缆和电线,以及墙上地面的各种颜色牛皮癣广告,让这座千年古城,失去了该有的厚重感以及城市美感。牛皮癣广告如果不可避免的话,私搭乱建的电线和隔离栏杆,本来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政府的不作为的部门,却让这成为北京这个古城和首都的负面名片。可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