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IPO重启揭晓慢牛底牌,手法很生硬,意图很清楚,再低就抄家伙上吧

2015-11-06 21:13阅读:
周五最大的消息是IPO重启,券商股集体三涨停的底牌揭晓,原来是要配合资本市场重开张而做的。
是谁做的,姿势上就一目了然。


手法比较生硬,意图非常清楚


不过,手法确实比较生硬,甚至有信息泄露与欠公平的嫌疑。完全可以在周末公布IPO重启以及打新制度重要变革之后,再来拉个券商三涨停。IPO重启是利空,打新改革算是利好,这两个一起来,好坏对冲,偏利空多一点。大家犹豫不决之际,你再来拉三个大阳线,彻底颠覆当下已经进入了熊市的三观。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三支就有点过头。

狂风不终朝,暴雨不终日。我还纳闷,难道国家队也这样急功近利,不知道疯牛的结果就是疯熊,暴涨之后必然暴跌吗。学学美国人,搞个慢牛就那么费劲么?看看美联储,那调控市场的功夫,一个加息预期,就玩弄了全球资本市场近两年,把美元美股都推到高位。


现在这个谜底基本解开了,这三根大阳线,原来担负着两个任务,一个是要慢牛,另外是要IPO重启。要达到这两个目的,也许来个立桩量的起点,是必要的吧。


可能会有人说这是内幕盘,游资内幕资金也许有,但可以断定不是主流。在眼下金融反腐的风紧档口,哪个内幕盘敢吃这样大的一口
肉?


非常之时,非常之事


虽然手法有诟病的地方,不过,非常之时,非常行事,也算可以谅解。在上期政经纵横谈当中,我曾经谈到,慢牛是国家意志。没有慢牛,就不会有IPO,创新资本就找不到退出途径,就会扼杀积极性。万众创新、金融改革、产业升级、经济转型都会遇上极大的难题。


美国现在上市公司上万家,才培育出这上百家家世界顶尖的公司,包括谷歌、微软、亚马逊,也包括中国的阿里巴巴、百度等,中国要培育出同等数量的顶尖创新型公司,起码也要有上万家的上市公司,现在,我们的上市公司才不到3000家,考虑到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倍多,资本市场本应该比美国更宽广、更深才对。


不用看历史IPO重启之后的走法了,因为历史重演的规律和掷硬币赌正反的结果差不多。


下周股市反复是不可避免的。不过国家意志已经非常清楚地表达了,怎么做,投资者不妨按照自己的交易周期级别与喜好,做好抄家伙的准备吧。


原创作品,仅供博客发表。非经授权,其他微信公号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本文。

大道至简,真相只有一个。
政经纵横谈,解析繁杂新闻背后的政经趋势,探寻政经热点的唯一因果。
所有文章均为原创,欢迎您的关注!
搜索微信:政经纵横谈,或者微信号:dazhengjing。也可以长按下图指纹,点击“识别二维码”关注我:
IPO重启揭晓慢牛底牌,手法很生硬,意图很清楚,再低就抄家伙上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