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意外多出3千亿美元子弹,人民币空头颤抖吧!做空中国将变做空日本!

2016-01-14 08:33阅读:
最新的一份海外研报显示,央行意外多出了3000亿美元的子弹,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而此举更有可能,让当前做空中国的局面,变成做空日本,真是城头变幻大王旗!
过去的两天,央妈下了狠手,一边弄了个海外人民币钱荒,一边猛拉离岸人民币汇率。从分时线来看,人民币空头爆仓空前惨烈。不过,真正让人民币空头颤抖的,不是这一次战役,而是中国外汇资产的构成。这才是央行官员,敢放狠话,真正的底气所在。
据瑞信最新透露的一份研报,目前,中国外汇储备,配置情况,是非常的喜人。如果其情况属实的话,那么可以说,央妈未来足以降维碾压,任何外部空头。


美元资产配置超预期,难怪央妈这么流氓
我们来具体看看这张图
中国意外多出3千亿美元子弹,人民币空头颤抖吧!做空中国将变做空日本!

美元资产达到将近60%,近2万亿美元,比一般预测的多出至少3000亿美元,一般的预测是1.1万亿左右的美国国债,加上其他债券大概5000亿美元。而欧元资产达到20.3%,将近7000亿欧元。其次是英镑,而日圆资产是零。这表明,过去几年来,央行是为美联储的金融大对决做出了非常正确的应对。
3年前,政经纵横谈就曾经谈到,中国的应该调整外储资产的配置,以应对即将来临的这场金融大对决。
'当一个国家的金融实力远远逊于美国,或者因为政治原因,而受制于美国时,捆绑美元不失为一种好的做法。它是对美元大周期战略的一种寄生。说白了就是,在美元大贬值时,买入美元,在美元升值时则可以受益。这种做法,名义上是为了维护汇率的稳定,实际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本国财富被美元资本洗劫,并且可以借助这种依托,来搭车美元的反转,达到本国财富安全的效果。'
“从历史来看,美元的超级反转,都是在其他国家抛弃美元的时候发生的。道理很简单,如果各国手里的美元资产超配的话,美元反转就很难带来资金突然涌向美元的效果,那么,美国金融战略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手里的美元资产越多,美元的反转就会越犹豫。因为中国手里的美元资产多的话,美元反转战略,打击中国的难度就越大。”
“美国对中国金融战略发挥效果的关键,就在于通过中国外储资产的在短期、大规模地出逃,达到中国基础货币瞬间收缩的效果,从而成倍放大资产泡沫瞬间破灭的级别,才能起到作用。”
现在回想小川的池子论,看来确实有更多的考虑。
多出的这3000亿美元配置,可以打爆空头20次


从最新披露的这份研报来看,我们应该大松一口气了。显然,这份报告,是根据中国向IMF提交的外储构成报告做出的,这是人民币纳入SDR的前提,也是去年9月刚刚开始执行的。
幸运啊幸运!
因为在2012年的时候,根据日本财务省和日本央行的数据,中国持有日圆资产大概3000亿美元,主要是日本国债,如果这3000亿美元,到今天没有跑掉的话,那可就亏大了,因为日元在2013年后,贬值了将近50%,中国不走的话,就等于浮亏近1500亿美元。
1500亿美元,足可以搞上10次,像前两天那样的对人民币空头的暴揍了。实际上,如果没有换成美元的话,等于这3000亿美元都不能动了,一动就等于认赔1500亿美元,谁敢啊。
所以,确切地说,是意外多了3000亿美元的子弹,这是足以打爆空头至少20次的筹码!
难怪13日,瑞信的团CEO蒂亚姆(Tidjane Thiam)在接受美国彭博新闻采访时,大谈他对中国仍然保持乐观,未来几年都看好中国牛,最大拓展在中国的业务。
在海外唱空的声音中,这位瑞信的CEO,逆势而乐观,原来他是看了央妈的家底了!
这个大手笔的决策,恐怕只有大BOSS能定
看来,央妈将日元部分,全部换成了美元。而换的时间,从外汇规模来看,应该是在2013年日元大贬值前夜,这是一个高超的操作!短线水平与战略水平,均是上乘!而将IMF篮子货币中的一种货币,日元资产全部清零,这种堪称大手笔的操作,非一线人员能够做出的决定,因为持有一国资产,除了增值保值的考虑之外,还有政治上的考虑。
因此,合理的推测是,这个决定来自最大的BOSS!这点,看看去年的史无前例的大阅兵,也可以略知一斑。
这应该是对日本的一个警告。巧合的是,3年前,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衅中国之后,政经纵横谈提出中国应该抛售日本国债。见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378318c01012xdz.html?vt=4
“中国抛售日本国债,可以宣誓本国的战略决心与意志,这种宣誓虽然无声无息,但是其力度远比全国范围内的民间反日游行示威要更掷地有声,更令人信服。美国政治家曾经说过,谁要是蓄意抛售或者攻击美国国债,将被认为是战争行为。这种说法显示出了大规模抛售它国国债行动的重要战略意义与影响。”
“从日本的角度来看,如果中国一直持有日本如此之多的国债,把如此多的资本放在日本,这本身就透露出中国对日本关系的战略底线:中国可能并没有准备好中日关系的完全破裂。道理很简单,没有哪个国家会把自己的重要资产,放在自己即将反击的敌人或对手那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继续大量持有日本国债,将使日本低估中国的战略决心。
而那种认为抛售日本国债,会影响中日金融合作,甚至会破坏中日联手抵抗美元霸权的局面的想法,则更是不切实际。目前,中国买了美国1.14万亿美元的国债,买了日本2300亿美元的国债,中国够战略清晰,够有诚意了。但日本的外汇储备,几乎全买了美国国债!只意向购买100亿美元中国国债。很明显,日本没有真的想过要与中国进行金融合作,共反美元霸权。”
“ 因此,评论员建议,如果未来一段时间,日本继续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衅中国,作为应对手段,中国不妨全部或者大部分抛售所持的日本国债,因为这是体现中国战略决心的最直接的途径。日本应该理解国际政治中的一个常识:如果一个国家从另外一个国家大规模地撤回其重要资产,则意味着行动的升级将是必然。也是因此,它会比民间的反日游行示威发生更大的战略宣誓作用。“
做空中国恐怕最终会变为做空日本,日本怕睡不好觉了
这也是日本应该感受到中国的寒意的地方。


因为,中国清零日本资产的行动,意味着中国准备在钓鱼岛问题上,应对任何来自日本的挑战。而就是13号,外交部发言人,第一次对日本提出了非常严重的警告。这个警告的程度,可以说从未有过。当天,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有权在钓鱼岛领海正常航行和开展巡逻活动,“我们奉劝日方不要采取任何挑衅或导致事态升级的行动,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与此同时,13号,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试图与中国重新就央行货币互换展开谈判,这表明,日本是很想让中国央行持有日元资产。


资产就相当于古代的质子啊,互相没有质子,就意味着吵起来,没什么顾忌的。


更重要的是,中国此举,发出了做空日本的信号,这对日本来说,是非常担心的,因为日本的债务危机一旦爆发,将带有巨大的破坏性,对人民币的压力自然就消退了。
2016年的多空对决,史无前例,各种黑天鹅都在酝酿,经济与金融是一个战场,同时,军事与地缘政治也在不断发酵之中。这场全面的大角力中,很难想象,安理会五大流氓中的任何一位,会轻易甘吞苦果,因为它们都是制定规则,而不是只会遵守规则,任人宰割的大流氓啊。


棋手之间的角力,最终兑掉的将是棋子。而瑞信披露的这份研报,虽然不过短短几个数字,但其背后所隐藏的政经脉络,对局往来,确实令人想象无穷。当然,既然是旷世未有的大对决,时间不会短暂,在一切尚未尘埃落定之前,任何结论,恐怕都为时过早。


中国意外多出3千亿美元子弹,人民币空头颤抖吧!做空中国将变做空日本!
政经纵横谈,解读新闻背后的政经趋势
微信号:dazhengjing。长按下图指纹,点击“识别二维码”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