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形态理论战胜了均线理论

2018-05-17 15:13阅读:
周末一文《惊心动魄的一周来了》早就给出来本周走势分析:第五条,“周初连续上涨可能会被空军利用反戈一击”。随后文章也指出:“周中时间点,如果不出量就要提防冲高回落形成回转甚至走向单日调整。”提前的分析预测基本算是得到了验实。
只是今天3160顽强抵抗,但最终没有挡住调整压力,打破了。没有探底回升,超短线60%的可能性没有实现。反抽的可能性留给了后市。
今天是形态理论战胜了均线理论。


今天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沪指跌破3160和十天线,收跌于3154;创业板收跌于1831。各大指数都有向中轨靠近的趋势。
沪市量能1506亿,环比缩量14%,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682亿,环比缩量9%,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141亿,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72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化工化纤纺织等七八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医药制造电子元件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化工原料煤化工页岩气等流入,流入板块很少,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98亿居首。


技术上,低开高走的预期没有实现。但3160-3150还是支持沪市抵抗了很久。但跌破3160后,死叉已现,短线调整压力加大,这个我们一道晚茶再具体分析。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化纤石油次新开板领涨市场。涨幅都在2%以上。草甘膦次新股页岩气化工仓储物流等13个板块涨幅都在1%以上。仿制药军工酿酒复牌股医药医疗等29个板块跌幅1%以上。
个股涨跌停35:15,涨跌幅大于5%比例67:44,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我们
在技术上已经提前预测到周中开始调整,昨天前天都在提醒大家,技术上看调整,看跌形态毕现,死叉隐约可见。这是形态理论。但均线支撑也给予反抽的希望。今天十天线虽破,还不算有效,还需要周五行情验实一下,而周五3140依然是看点。这是我给出的短线底限。
形态理论战胜了均线理论。我们看跌形态但均线也有支撑,结果还是跌破十天线。但这只是周四的走势,还需要看周五和后市的演绎。
所以说弱中有强,是题材始终活跃而且涨停股不少,说明市场资金没有溃散,虽然不多但还在活动。这是弱中有强的地方。
昨天拉高出货我们都告诉了大家,现在就剩下耐心等待短线反抽反弹机会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