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第二次维稳预期升温

2018-06-20 11:36阅读:
昨晚间一道晚茶认为:“周三如果不破低点,就有可能止跌反抽。”微信平台的一道早点认为:“第二次维稳预期升温。”市场开始企图止跌了。
一道早点文章内容如下:“最近我总有个感觉,从自己的交易情况看,与12年前后极其相似。那个时代我也是做短线操作,一夜情为主,一周可能多达4、5次交易,赚多亏少胜率极高,但最后一次两次必须会亏损,于是我会休息两三天。
3220下来直至上周中旬我也按照过去的操作习惯,一直在做短线而且保持很高胜率,直至600526和000878、603777等赚钱没出反而被套,虽然0878底部加仓与603777都有探底回升再次获利了结,600526却一直没有加仓扳本机会。于是我开始进入当年类似的谨慎期,完全放弃短线的买入操作,只对持仓量做相应减持。
这个过程与12年13年相似,换个角度说,我们距离牛市可能还有一两年时间。
据其他分析师们计算,市净率分析,A股的市净率水平低于2倍PB的时期分别是2005年中旬、2013年年底的1.7倍左右和2014年中旬的1.5倍左右,对应着重要的底部区域。
目前全部A股PE为16.1倍、PB为1.7倍,均已略低于上证综指2638点时的水平。
以上数据都证明我的感觉不错,市场还在探底阶段,没有到底,但在无限接近中。牛市还需要时间等待。而波段操作、短线交易机会很多,可以把握。
第二次维稳预期升温。”


早盘各大指数都有低开反抽然后又冲高回落走势,截至收盘,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指收跌于2890而盘中最低点2872,恰恰在昨天低点上方一个点。创业板略微翻红,收涨于1548。
沪市量能840亿,同比缩量26%,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362亿,同比缩量4%,却是缩量反抽。全市资金净流出4亿,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流入,其他都在流出,深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76亿,
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航空航天大牛股两三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电子元件流出居首,大金融有色等随后。
题材类,百度草甘膦猪肉等七八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52亿居首。


技术上,我们认为,市场开始在2815-2995之间筑底,要说明,这只是尝试性的止跌行为,不稳定,会有较大的反复,筑底可能会失败,但在这个过程中,个股有较多可操作机会,值得逢低介入。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航空养老百度和卫星导航领涨市场,特刚次新股百元股随后。医药医疗食品饮料翻红。大金融分化,券商反抽翻红,银行微跌,保险跌幅较大。ST领跌市场。
个股涨跌停23:83,涨跌幅大于5%比例71:188,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对于短线我是这么看,市场极有可能要做筑底行情,在2815-2995之间震荡。对于筑底行情,今天算是开始。一道晚茶认为,周三不创新低是最重要的,这是筑底反抽的基本条件。微信一道早点认为,消息面偏暖。这是必要条件。
一道早点说过,3220下跌中除了开新仓做短线一夜情,也做了一些自己的股,胜率很高,但到后来大概还有一两只如军工医药类股,盘中买入后卖不出去,超短线操作失败。感觉市场不对劲了,所以开始谨慎操作,降低仓位至最低。
现在开始要考虑是不是逐渐再买回了。
当然做短线还是要做热点。
筑底阶段,短线交易者慢慢可以考虑操作,但要注意,操作难度肯定会很大。持股散户主要以操作自己的股为主;短线爱好者以短线一夜情为主。
一旦筑底失败,市场会再次打破整数关,这是下跌趋势中必然的选择,这是要注意回避的。
早盘尾盘有拉升,2900难以突破,还会冲高回落来回震荡,但不碍个股活跃度上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