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退一步就是天涯,进一步海阔天空

2018-11-14 11:36阅读:
我们预期上半周冲高回落,截止今天早盘都在分时级别完成,主要体现在盘中震荡消化获利盘和压力。差异是,周二早盘各大指数已经翻红,今天早盘收市,各大指数略有分歧,深指创业板探底回升,沪市主板中小板都还在调整。
沪指收跌于2653,创业板收涨于1396,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小阳,涨跌幅都不大。


沪市量能1033亿,同比放量7%,属于放量调整。创业板量能390亿,同比缩量13%,属于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流出,创业板略有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0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综合行业煤炭造纸等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券商机械流出居首。
题材类,租售同权上海自贸区创投流入进前三,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更多。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证金持股流出42亿左右居首。


技术上,右肩顶就在眼前,2675和60天线重合,阻力甚大,沪指回撤调整合理。经过周二拉升,沪指回到上升趋势线上方,就算调整也不会威胁20天线,主要看2635得失。这是上升趋势线位置。上突自然还是看右肩顶。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虽然指数震荡,板块大多红盘上涨,只有大金融银行保险和可燃冰逼近等少数板块下跌。上证50被保险银行和石油类权重股拉下水,略有调整。
风沙治理海南板块次新开板涨幅居前,都在2%以上。创投租购同权钢铁等随后。
板块涨跌幅都有1%比例80:2;个股涨跌停58:3,涨跌幅大于1%比例127:13,转弱,弱中有强。


操作上,市场高位震荡,面对压力位,普遍转弱,各大指数盘中低开震荡越来越多,需要警惕。不过总体上,板块题材依然保持高度活跃,个股机会层出不穷,这是强势上涨后留下的余温。
弱中有强就在于市场不受指数大的影响,题材此起彼伏,唯一要担心的是,这两天领涨板块都是小板块,不适合冲高突破。
大金融主动回撤,量能不足是一个原因,午市不放量,大金融不拉指数,沪指基本上不会突破,今天问题不会很大,收小阴小阳合理。但不突破,会引发周末继续震荡消化压力。
关注银行保险下一步动作,大金融继续沉默就要当心单日调整。放量突破方可持股待涨。


退一步就是天涯,进一步海阔跳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