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砸人饭碗,无规无矩

2018-12-16 10:52阅读:
周五各大指数低开低走,都收出中大阴线。沪指打破2625、2610、2600整数关,收跌于2593;创业板收跌于1310。

沪市量能1237亿,环比缩量7%,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14亿,环比略微放量2个亿,属于放量杀跌。全市资金净流出415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深两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27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环保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多元金融流出较少,保险银行券商流出居前,电子元件医药制造流出居首。
题材类,出来小部分强势股略有流入,没有板块流入。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25亿居首。


技术上,我们要在另外一道早点专门和大家探讨结构性问题,今天只说短线走势,由于各大指数都收出光头光脚中大阴线,下周初还有下探支撑的动作。
我们过去给过下方支撑关键词:2580-2575、2550、2515;目前保持不变。
技术上看再度大跌不成立,如果再次大跌属于短线诱空。
甚至周一低平开就可能再次引起反抽。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出来少数强势股,所有板块都在下跌,环保冲高回落微跌,银行中字头上证50大幅较小也有1.5%左右。复牌股次新开板和前期强势股跌幅居前。独角兽创投5G等79个板块跌幅都在3%以上。
板块的跌幅大于1%比例1:376;个股涨跌停16:8,涨跌幅大于5%比例27:288,弱势。


操作上,我们看到政策面再次打压市场特别是中小创,有些人看不得人家做一个吃饭行情,一年到头只靠这么一点空间赚点钱,虽然操作上有些过分之举,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上层管理面觉得过分,应该给出具体细则。无辜端掉人家的饭碗,确实有点让市场情何以堪?

前文说,“大金融大白马一旦休息,市场转向中小创也合理。指数冲关暂时放放更好。”现在指数果然放弃冲关,中小创却杀跌的更凶,说明市场又回到了过去强监管时代的状况,严重缩量也是有道理的。都让给主力自己去玩,去赚老百姓的钱。


技术大势分析我们下文再议。
其实这样的市场,已经不是市场,也没有技术,我们只能靠经验说一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