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每次守住一道弧线关键词收盘都是有预谋的

2019-01-14 15:17阅读:
午间分析在操作层面已经指出:“周初5天线有支撑,2535也有支撑。如果放量杀跌,就要当心超预期走势,超短线高抛盘不再补仓。”但“我们预计超预期杀跌还不到时候。”
上述说明,我们对2535这道支撑依然保有较强的信心。
实际走势是符合预期的。沪指最低下跌至2533,回升收跌于2535,又一次守住这一道弧线。自从上周开盘前我们给出各大关键词后,上周四下跌就是2535收盘,顶住压力。今天再次2535阻挡了下跌,这已经是第二次收盘2535了。
其他各大指数都是中小阴线报收。创业板收跌于1246。


沪市量能1162亿,环比缩量5%,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18亿,环比缩量4%,也是缩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160亿,深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51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煤炭钢铁等六七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通讯电子元件软服流出居首。
题材类,也只有燃料电池钛金属黄金新零售超级电容等六七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72亿居首。


技术上,缺口对沪指的吸引力之大,完全限制了市场反弹动力,加上2560压力,所以周一即开始调整也合理。但2535也有支撑,并再次成为左右市场方向的关键词。
下个交易日,因为2535的支撑,补缺后或者就要反抽;不补缺也可能会有反抽走势。在2535支撑下,沪指理当还有突破2560的机会。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预高送转特刚燃料电池涨幅居前三,都在2%以上。资源类煤炭有色钢铁都在上涨。钛金属黄金概念猪肉等都有小幅上涨。但大金融悉数调整,船舶航空军工类都在下跌。次新股次新开板跌幅居前二,次新开板几近跌停。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7:90;个股涨跌停46:15,涨跌幅
大于5%比例70:73,弱势。


操作上,市场转弱势但沪指依然属于强势震荡,不过中小创回调力度很大,特别是题材板块几乎全军覆没,科技类都在跌幅榜前列,而次新股上周是新热门,今天跌幅居前。次新开板甚至接近跌停。
我们节后推荐关注大金融,随后推荐关注资源类蓝筹板块,推荐当晚央行降准,两大类板块都是央行本次政策直接受益者。一道弧线没有小道消息,完全靠自己的敏锐的思维和盘感,提前市场发出相关题材板块的推荐信息。今天资源类再次领涨市场。


建议大家周初关注指数,所以资源类上涨虽然引人注意但沪指的走势更加重要。中小创特别是创业板已经走出调整态势,沪指也有继续下跌补缺的趋势,这都是预期值。但沪指再收2535却引人遐思。
上次上周四守住2535,周五随即反弹上涨。每次守住一道弧线关键词收盘都是有预谋的。


周中沪指受益于2535和2515支撑,沪指应该是探底回升走势。但来的过早要注意。如果周二早盘开盘上涨,就要当心冲高回落,时刻关注2560的得失。
低开下补缺口再度回升是最合理的走势,但要放量上涨才行,否则周中行情也不好做。
上半周总体上还是有可操作性的,低吸高抛是合适的操作。这也是周中探底回升的基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