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大战役第二阶段春节行情结束了

2019-02-15 15:19阅读:
前面博客给出2730上限值,博客一再指出:“具体操作上...不赞成追涨买入,顶部区域即使突破也一定要有调整;”沪指逼近2730后,我们预期周四还有机会出击2730但周三收盘分析指出:“从短线看,这里已经顶到天,后期再涨到云里雾里也不要羡慕,耐心等回调。”
今天午间分析我们强调过去博客对本周行情的分析,认为“本周行情我的分析是上半周好于下半周,周中冲高回落,高位震荡,注意不是调整,只是高位震荡。”但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接近时间点,就要提防调整力度加大。”也就是说要注意市场高位震荡转化为调整。而这一切都要以5天线得失为依据。


截止今天收盘,本周行情预期与分析完全得到市场验实,各大指数都是上半周上涨周中冲高下半周高位震荡,甚至转为调整。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阴线,沪指收跌于2682;创业板冲高回落收跌于1357。其他各大指数都是下跌中。


沪市量能1698亿,环比缩量0.3%,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679亿,环比缩量1%,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入逆转净流出140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55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农林牧渔园林多元金融纺织等七八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券商流出居首。
题材类,猪肉美丽中国全息概念流入居前,流入板块很少,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24亿居首。


技术上,下半周调整的预期已经实现,沪指也跌破5天线,这是调整较为明确的信号。纯技术分析我们提过,沪指应该在2635-2730之间做一番震荡,甚至可以下探2615。
当然,非技术因素短线可能改变一切,这个我们后市再议。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大金融率先下调,收盘跌幅居前,保险上证50百元股银行央视50券商领跌市场。酿酒中字头MS
CI都在跌幅榜前列。猪肉农林牧渔水域改革则领涨市场。OLFD小米石墨烯涨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0:49;个股涨跌停62:1(ST股),涨跌幅大于5%比例100:12,转弱。


操作上,午间分析定义市场强势但强中有弱,就是看到时间点对市场的影响会大于市场本身,今天最终的市场情况验实了这一点,普跌已经形成,高位震荡转为了调整走势,板块涨跌幅比例大幅颠倒。
不过个股情况看并不差很多,体现在个股涨跌幅比并未大幅缩小,各大指数也都是黄白线分明,显示资金面做个股的热情并未大幅降低。


周末消息面会对市场走势起到一定作用,但未必能改变趋势。这个我们在三大战役一文也预估分析。等水落石出我们会更进一步分析给大家。


拿走红包结束春节行情,也就此结束第二战役,这一天是迟早会到来的。周三其实就是最佳时点。今天只是落实一道弧线博客的分析,周中冲高回落,下半周调整的预期而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