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末两天这是技术关键

2019-05-23 11:50阅读:
今天市场继续低开震荡调整,完全符合昨天收盘分析的预期。昨天收盘分析我们在技术栏已经给出“各大指数都收出阴十字星,预示后面还有调整”精炼预期,今天只是走一下短线调整的趋势,合理。

各大指数低开低走,探底回升,但都没有翻红的机会。沪指下破2880、2865至2854止跌回升,最终收跌于2867;创业板收跌于1467。


沪市量能1128亿,同比缩量2%,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68亿,同比放量12%,却是放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100亿,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沪市流出最大。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61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专用设备券商军工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通讯行业电子元件软服流出居前三。
题材类,创投概念流入居首,流入板块很少,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88亿居首。


技术上,沪指今天关键词下限值是2865,盘中跌破回收,午市估计还要下破,再探2850半分位。2865守不住,2850也难支撑,沪指就会再次下探2838前底。
我们认为,沪指不在意盘中低点,主要是收盘价要收回2865关键词位置,降低一点标志,也要守住2860。
周末两天这是技术关键。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早盘稀土券商军工卫星导航上涨,其他都在下跌。人造肉种业跌幅居首。我们在前文《》曾经指出:“人造肉会继续承压调整,热门变成冷门。一个偏门有望成为热门。”今天热门果然调整居前,而我们的偏门股领涨市场。这个板块涨幅居首,博友群群友都可以见证。
周末两天这是技术关键


另一方面我们认为,种业不会就此消沉,我们一道晚茶给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他们会是此起彼伏的错位行情,昨天种业领涨,今天早盘稀土领涨,科技类调整才是机会。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284;个股涨跌停31:6,涨跌幅大于5%比例61:149,弱势。


操作上,指数还在底部箱体内震荡,今天要考验前低也是合理走势,但收盘价很重要,因为2860-2865支撑位不可打破。换句话说,收盘守住2860-2865小区间,周五就有探底回升的机会。
所以2865一旦失手,要注意短线下看前底,这样下去,后市反弹再回2880压力更大。


题材方面,要注意科技类冲高回落,也要观察种业的落点。估计今天难以机会上涨,等待企稳。稀土上涨不错,也要防止后市的轮动调整。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要调仓换股操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